認養貧童30年 癌婦堅持到生命盡頭

2014年07月10日

認養童為幫他13年的筱嵐阿姨擦眼淚。詹智淵攝

【詹智淵╱彰化報導】

家扶認養人未婚的王筱嵐(51歲),去年9月檢查發現罹患腦癌末期,1個多月前還病發、差點不治,母親不忍她面對病魔還要操心認養童的家中經濟,私下終止認養,但她仍堅持要認養至最後一刻,接受她幫助13年的少年今特別帶來卡片和鮮花,並獻吻祝福王阿姨「早日康復」。


王筱嵐說,30年前與同學說好,大家要幫助家扶的小朋友,毅然加入家扶認養人行列,雖零用錢不多,每月還是省吃儉用,和同學共同認養。到現在她還是不敢忘記當初的承諾,所以就算癌末,也能不中止認養。


畢業後、半工半讀,獨自擔任認養人至今,從每月6000元薪水捐出800元,到如今生病、離職,沒有收入,仍然每月捐出1000元,有空還會主動買書籍、發獎金給家扶受助童,至今已認養4人。


被認養的16歲少年高世昌說,聽到幫助他近13年的王阿姨生病,一時震驚到無法相信,這麼慈祥、善良的人竟然罹患不治之症,今日把想對阿姨說的話寫成卡片,送給阿姨,希望她早日康復,親口對她說「阿姨,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