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投資 別與Fed對抗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07-15  02:01 

GoldenEgg投資公司分析師高爾德(Howard Gold)說,消極的投資人往往跟自己的帳簿過不去。

高爾德指出,「別與Fed對抗」這句話是對的。「民眾為何總是堅持自己空洞的信念,違背自己利益?」他問道。

儘管有分析師稱,另一次的大蕭條即將來到,黃金是值得投資的商品,但美國股市卻連創新高,黃金則大幅低於記錄高點,部份分析師預測的每盎司5000美元,全無蹤影。超通貨膨脹也毫無跡象,高爾德說。

他說,因為一種稱為"不願後悔(regret avoidance)"的行為式金融觀念,民眾總是根據糟糕的想法進行投資。"不願後悔"是指投資人期待自己是正確的,不願承認錯誤,不接受後悔折磨。

自2011年9月以來,黃金大跌了三分之一,S&P 500則大漲逾60%。然而,有分析師仍堅持相反情況將會出現,充份展現出不願後悔的心態。

高爾德說,黃金的確是對沖通貨膨脹的工具,只是不值得投入大部份的資金。

他指出,市場不應帶有感情,讓自己的觀點當道,最終可能害了自己,傷了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