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復甦疲弱 IMF警告更多風險恐致通縮

鉅亨網編譯呂佩憶 綜合外電  2014-07-15  10:45 

IMF 主席拉加德     (圖:AFP)
IMF 主席拉加德 (圖:AFP)

國際貨幣基金週一指出,歐元區經濟雖然一年來持續成長,但擴張速度仍偏疲弱,若再發生新的危機,可能影響歐元區的復甦腳步、破壞正在改善的市場氣氛,最終甚至造成通貨緊縮。

《路透》的報導指出,IMF認為歐元區一年來疲弱的成長,仍不足以彌補18個會員國前兩年的衰退程度,也無法改善創記錄的失業率。

由於短期內政策空間有限,不論是歐元區內或是國際間發生危機,都可能重創金融市場的信心,將歐元區推向更低的通膨,甚至成為通縮。

上週葡萄牙的家族企業銀行Banco Espirito Santo的違約風波,推升部分歐元區國家的借貸成本,令人回想起先前的債務危機。國際貨幣基金認為,即使歐元區成員國政府盡力改革和央行振興成長的努力,但該區的復甦過於疲弱。

週一的報告顯示,五月份歐元區工業生產下滑,顯示復甦的脆弱。IMF敦促歐元區支撐經濟需求、完成銀行業的改革,並進一步進行結構化改革。

IMF提出警告,歐元區的實質經濟活動尚未達危機前的水準,且通膨仍低得令人憂心。歐元區經濟規模9.6兆歐元,第一季復甦腳步令人失望,除了義大利、荷蘭和法國外,最近德國疲弱的數據也令人對前景感到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