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教學難救 教部令永達停招

發稿時間:2014/02/18 10:17

最新更新:2014/02/18 16:35

繼高鳳學院宣布停辦,開了私校退場第一槍後,永達技術學院18日收到教育部最速件,要求永達103學年度停招。(中央社記者郭芷瑄攝 103年2月18日)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永達技術學院限期改善計畫「不予通過」,103年度確定停招。
少子化使國內大專校院陸續發生招生危機,位於屏東縣的永達技術學院,日前傳出積欠教師薪水,教育部要求提出改善計畫。期限屆滿、經過專案審查後,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正式簽核,以公文告知校方「不予通過」,103年度必須停止招生。
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專案小組認為永達的教學品質的狀況,始終沒有改善,已嚴重影響學生權益。永達在學生數量不足的狀況下,大量併班、併課,還被發現有些課程沒照課表上。

教育部18日上午以最速件通知永達技術學院,指永達的改善計畫書審議不通過,裁示永達103學年度停招。(中央社製表 103年2月18日)

永達日前宣布還清教師欠薪,但教育部調查發現,校方是向個別董事「借貸」,而不是挹注新的資金,財務負債仍然不見改善。
李彥儀表示,在財務缺口未補足、教學品質欠佳的狀況下,教育部依「私立學校法」第55條,「學校法人所設私立學校辦理不善,經主管機關限期整頓改善,屆期仍未改善」,停止永達103年度全部班級的招生。
至於是否退場?李彥儀說,永達可以再提申覆,經審查如果仍未見改善,就必須往退場的方向走。

私校4情形 教育部專案輔導改善

  1. 學生數未達3000人、最近2年註冊率未達60%。
  2. 技專校務評鑑四等、大學校務評鑑2/3以上項目未通過,或系所評鑑2/3以上系所未通過。
  3. 積欠教職員工人事費總額5成以上,累計達6個月以上。
  4. 違反教育法規。
    ●未提改善計畫或期滿仍未改善的學校,教育部將視情節輕重停止部分或全部班級招生。

教育部訂定「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列出4種情形,由教育部專案輔導、限期改善。
4種情形包括:第一,學生數未達3000人、最近2年註冊率未達60%;第二,技專校務評鑑四等、大學校務評鑑2/3以上項目未通過,或系所評鑑2/3以上系所未通過;第三,積欠教職員工人事費總額5成以上,累計達6個月以上;第四,違反教育法規。
目前全國有7所大專被列入「轉型」或「退場」名單,其中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和永達因積欠教師薪資多月,日前被要求限期改善。高鳳已於本月13日宣布停辦,永達則是改善計畫未通過,今天被宣布103年停招

103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