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Slim倡議工時革命:每週上班3天、75歲退休
2014/07/21 11:47

MoneyDJ新聞 2014-07-21 11:47:3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18日引述Paraquay.com報導,墨西哥首富Carlos Slim在巴拉圭參加研討會時指出,人類的工作型態應該進行大幅改變,每日工時應該由8小時拉長至11小時、退休年齡應從50-60歲延後至70-75歲,但每週上班天數應由5天縮短至3天。

Slim指出,一週4天的休息將可激發出新的娛樂活動需求、進而提升勞動人口的生產力並解決壽命延長所引發的財務規劃問題。

Slim所經營的墨西哥電話公司Telmex允許原本可以在50歲退休的員工繼續工作,但每週僅需工作4天(註:可領全薪)。現年74歲的Slim在巴拉圭會議還提到,教育應該是有趣、不乏味的,應該教導人們推理而非背誦、記憶。

forbes.com報導,Slim在7月15日從微軟(Microsoft Corp.)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見圖)手中奪回全球首富頭銜、財富凈值預估達796億美元,高於蓋茲的791億美元。

recode.net 7月5日報導,谷歌(Google Inc.)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在KV執行長高峰年會上接受印度裔美籍創業投資家、Khosla Ventures(KV)創辦人Vinod Khosla提問時指出,人類已經擁有更多的資源了,「每個人得努力工作才能滿足人類需求」的說法絕非事實;事實上人類做了破壞環境的蠢事,部分是因為不必工作的人卻繼續在工作。

佩吉坦承工作可以給人成就感、解決之道在於分攤工作量,就像維京集團(Virgin Group)創辦人Richard Branson現在在英國進行的實驗。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的最新統計,蓋茲仍是全球首富、Slim居次;佩吉名列第15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dbbf13a-e848-4f6f-bf6c-65e2bf7b02e8&c=MB010000#ixzz389DEtEL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