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雲:肛門長肉球 7成為痔瘡

2014年07月26日

 

【張博亭╱台北報導】有民眾到臉書《蘋果生活八爪魚》留言詢問,肛門口長了幾顆小肉球,可能是什麼原因導致。醫師說,臨床觀察肛門口長肉球,有7成機率是痔瘡脫出肛門外,但也不排除是菜花或惡性腫瘤,如合併有腹痛、體重突然減輕等症狀,應盡速就醫檢查。


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表示,痔瘡是因肛門口靜脈擴張所造成,便秘、懷孕及長期蹲坐等都會令靜脈壓增加,導致靜脈擴張;如罹患痔瘡,大便時糞便與痔瘡上的黏膜摩擦,易產生疼痛和出血情況,一般可塗抹藥物緩解症狀,如合併潰瘍、肛裂等情況,則考慮用手術治療。

建議多運動喝水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郭立人表示,肛門口長肉球,臨床觀察有7成機率是痔瘡脫出肛門外,建議民眾每天運動30分鐘、喝2000c.c白開水,同時攝取5種蔬果,每種各約1個巴掌大,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避免形成痔瘡。

郭立人醫師提醒,肛門口長肉球,雖罹患痔瘡的機率較高,但也不排除是菜花或惡性腫瘤,民眾如合併腹痛、體重突然減輕等症狀,應盡速就醫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