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投資 女算命師吸金3億

【聯合報╱記者饒磐安/新北報導】

2014.07.26 03:04 am

房仲公司林姓女負責人涉嫌與黃姓女命理師合謀,聲稱投資房地產可獲高利,再由黃女替人算命佯稱「最近運勢適合投資」,讓投資者信以為真投下巨資,違法吸金三億多元。新北地檢署昨天依違反銀行法起訴林女及黃女。

檢方調查,林女(四十歲)二○一一年十月間欲投資房地產,缺乏資金,透過從事直銷業務的黃姓女命理師人脈招來投資客。

黃女利用算命或在直銷公司上課時,向投資客佯稱「你最近運勢不錯,有賺大錢機會」,順勢介紹林女的公司,鼓吹他們投資,並從中抽佣,林女則說至少會有一成的獲利。

許多投資者經過黃女「算命」後,信以為真,以為命中註定有財運,且機不可失,紛紛投資。起初試探性投資一百萬元,隔月果然連本帶利拿回一百一十萬元,於是加碼投資,甚至投資兩、三千萬元,且「吃好逗相報」,介紹親友投資。

八個月後,林女因投資客輪生意失利而資金周轉不靈,無法付投資客利息,也還不出本金,與黃女一起挨告。

林女與黃女否認假藉算命吸金,供稱她們只是幫投資人賺錢,不認為這是犯罪行為,只是暫時資金周轉出問題,並非不還錢。

【2014/07/2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