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思科可申請國賠嗎?報告:NSA恐令美企丟單

2014/07/30 11:36

MoneyDJ新聞 2014-07-30 11:36:4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就像美國不肯歸還德國黃金、只會讓更多人猜測它的金庫可能已經沒有黃金(進而衝擊美元儲備貨幣正當性)一樣,美國官方始終不願正面回應外界對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棱鏡(Prism)」計劃的質疑、恐怕只會讓更多的美國科技公司受害!

彭博社29日報導,華盛頓智庫團體「資訊科技與創新基金會(ITIF)」預估,未來3年美國科技公司可能會流失350億美元的外國訂單,因為海外客戶擔心他們所購買的產品會輕易遭美國情報單位的入侵。

Servlnt Corp.是一家總部設於美國維吉尼亞州Reston的網站代管服務公司。Servlnt營運長Christian Dawson表示,客戶表示他們已無法繼續讓網站資料交給一家美國企業代管,自NSA竊密事件在2013年6月爆發以來、公司的海外客戶已經流失3成。

微軟(Microsoft)副法律顧問John Frank也表示,客戶說他們比過去更加重視資料內容的儲存地點以及保密方式。新美國基金會旗下「開放技術研究所(Open Technology Institute)」最新報告顯示,如果NSA的秘密監控權力沒有獲得管控約束、美國科技公司可能會喪失更多商機

德國政府日前已宣布基於NSA事件考量、計畫與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解除合約。

Security Management》網站報導,開放技術研究所報告顯示,美國雲端運算、網站代管服務公司是NSA秘密監控的最大受害者,因為美國企業目前掌控全球將近50%的雲端運算營業額。

就在史諾登(Edward Snowden)爆料後的數週,Dropbox、亞馬遜(Amazon.com)表示他們的客戶已經轉而採用非美系企業的服務。此外,包括德國、巴西、希臘、越南等國家都計畫立法要求雲端廠商必須在當地設立數據中心。

《中國經濟週刊》官網6月報導,IDF實驗室創始人萬濤指出,已公開的資料中顯示,包括微軟(Microsoft)、雅虎(Yahoo)、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Paltalk、YouTube、Skype、美國線上(AOL)和蘋果公司(Apple Inc.)都有在配合「棱鏡」計劃。

他說,即便這些公司不與NSA合作,NSA依然可以駭進他們的系統取得他們的重要資料。不僅如此,NSA多年來一直透過「谷歌地圖」、「臉書」、「推特(Twitter)」等行動應用軟體(App)抓取個人資料。

德國政府發言人Steffen Seibert 7月10日宣布,美國情報部門派駐在美國大使館的代表已被要求離開德國。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b8efd9a-756c-4a02-9849-ea0f37939621&c=MB010000#ixzz38zvmLUW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