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疫情失控 賴比瑞亞宣布停課

 

2014-07-31  10:39

〔本報訊〕伊波拉病毒(Ebola)目前在西非已呈現失控狀態,為了控制疫情,賴比瑞亞政府下令關閉全國所有學校。

據《BBC》報導,致死率高達90%的伊波拉病毒,根據聯合國最新統計,在西非已造成672人死亡。當地醫院的病房,也全被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病患所填滿。

  • 伊波拉病毒(Ebola)目前在西非已呈現失控狀態,為了控制疫情,賴比瑞亞政府下令關閉全國所有學校。(路透)

    伊波拉病毒(Ebola)目前在西非已呈現失控狀態,為了控制疫情,賴比瑞亞政府下令關閉全國所有學校。(路透)

賴比瑞亞總統愛倫·強森·希爾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表示,8月1日將針對所有的公共設施進行消毒工作。

另外,為避免造成病毒擴散,所有非必要的工作人員,將強制休假30天,美國和平隊也已將賴比瑞亞的340名志工全數撤離。

醫生表示,伊波拉病毒致死率雖高,但若能及早接受治療,病患存活率則會提高許多。伊波拉最主要的傳播媒介是透過體液的接觸,其症狀包括發燒、出血、嘔吐等,目前尚無疫苗可治癒,目前以保持病患體液和電解質平衡的支持性治療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