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意外死傷慘重,根據清晨最新統計,總傷亡人數已多達290人,其中24人確定死亡,輕重傷270人。行政院長江宜樺清晨2點多也趕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瞭解情況,3點多面色凝重離去。


目前已得知,死亡的24人當中,包含4名警義消;其中2名警消,1名義消,以及1名警專實習生,其他罹難者的身分仍在確定當中。

內政部長陳威仁受訪表示,中央已要求相關企業關閉油氣管線,因此高雄氣爆現場的火勢已逐步控制,目前仍以人命搜救為先,除警消外,國軍也已經加入了救災行列。陳威仁部長也證實,高雄市消防局主秘林基德目前仍失聯。(地方中心、吳國仲/綜合報導)


高雄市消防局資料
死亡20  (包含3位消防隊員、1位義消和1位警專實習生)
受傷270  (包含22位消防隊員)
■高雄榮總  17人  重傷6人
■高醫  38人  10人重傷,住進加護病房
■國軍高雄總醫院  60人  3死   16重傷
■國軍左營醫院  4人(3男1女)

■高雄長庚醫院 28人(17男11女)  8重傷
■大東醫院 5人 (3男2女)  其他四名輕傷,包紮後已自行返家

發稿時間:04:16
更新時間::06:12

高雄前鎮大氣爆,已知20死270傷,清晨仍搶救中。林建鋒攝

高雄前鎮大氣爆,已知20死270傷,清晨仍搶救中。林建鋒攝

高雄前鎮大氣爆,已知20死270傷,清晨仍搶救中。林建鋒攝

高雄前鎮大氣爆,已知20死270傷,清晨仍搶救中。林建鋒攝

 

至高點看現場,多輛消防車被炸翻。侯昌騰攝

消防車被炸爛。林建鋒攝

高市凌晨驚天一爆,把凱旋路整條炸毀,清晨六時許,《蘋果》重回現場,發現原本平整的道路整條翻起,車輛不是被炸翻,就是陷落路面,連救災的消防車都不能倖免於難,民眾一早出門見到這樣情景,也只能大嘆無奈。(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林建鋒攝

林建鋒攝

吳柏源攝

翁清雅攝

翁清雅攝

圖/聯合報提供

高雄市區三多路及一心路等地昨晚發生大面積大爆炸,許多當時經過的汽機車都因此被彈飛、翻覆,爆炸過後塵土飛揚,四周洋溢著瓦斯味,許多民眾被巨大聲響和震動吵醒,從睡夢中驚醒趕往查看,發現眼前的柏油路全都被震碎,場面相當可怕,許多民眾因次受傷,市區出現絡繹不絕的救護車聲。有多高雄民眾拍下,滿目瘡痍的照片傳給友人或po 網。

高雄凱旋路整個被炸開,經過的汽車被炸翻。
記者劉學聖/攝影

圖/翻攝自高雄美食地圖臉書粉絲團

圖/

 

 

******************

助往生真言

摩訶薩,慈悲摩訶薩,大願慈悲憫憐摩訶薩,願彼一切無辜眾生盡受前,摩訶願力助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