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

[南無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唎哆。悉耽婆毗。阿彌唎多。毗迦蘭帝。阿彌唎哆。毗迦蘭多。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利。娑婆訶。 ]

 

 

解說:

即早課十小咒之一。

此咒全名「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凈土陀羅尼」。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誦此咒者,阿彌陀佛常住其頂,日夜擁護,無令怨家而得其便,現世常得安隱,臨命時任運往生。─《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凈土神咒》。《大正藏》第十二冊頁351下。

誦此咒者。阿彌陀佛常住其頂,命終之后,任運往生。龍樹菩薩愿生安養(西方極樂世界),夢感此咒。耶舍三藏誦此咒,天平等銹法師從耶舍三藏口受此咒。其人云:經本外國不來,受持咒法,日夜六時,各誦三七遍,晨夜藻漱嚼揚枝然香火,于形象前跪,合掌誦三七遍,日日恒爾,即滅四重、五逆、十惡、謗方等罪悉得除滅。現在不為一切諸邪鬼神之所惱亂,命終之后,任運往生阿彌陀國,何況晝夜受持誦讀,功德不可思議!─《佛說阿彌陀經》。《大正藏》第十二冊頁348中。

誦此咒者。阿彌陀佛常住其頂。不令冤家為害。現世安穩。命終任意往生。若滿二十萬遍。即菩提芽生。三十萬遍。非久面見阿彌陀佛。晉時遠法師誦此咒。有神人。從西持白銀臺來云。法師壽終。當乘此往生阿彌陀佛國。眾人聞空中如奏音樂。異香數日不歇。─《龍舒增廣凈土文·卷四》。《大正藏》第四十七冊頁263下。


此之神咒先已流行。功能利益不可說盡。于晨朝時用楊枝凈口散華燒香。佛像前胡跪合掌。口誦七遍。若二七三七遍。滅四重五逆等罪。現身不為諸橫所惱。命終生無量壽國。又此咒能轉女身令成男子。……此咒威力不可思議。但旦暮午時各誦一百遍。能滅四重五逆。拔一切罪根得生西方。若能精誠滿二十萬遍。則菩提芽生。得不退轉。誦滿三十萬遍。則面見阿彌陀佛。決定得生安樂凈土。─《法苑珠林·卷六十》。《大正藏》第五十三冊頁735下。

 

唸法:


南(ㄋㄚ)無(ㄇㄛ)阿(ㄚ)彌(ㄇㄧ)多(ㄉㄚ)婆(ㄅㄚ)夜(ㄧㄚ)。
哆(ㄉㄚ)他(ㄊㄚ)伽(ㄎㄚ)多(ㄉㄚ)夜(ㄧㄚ)。
哆(ㄉㄚ)地(ㄉㄧ)夜(ㄧㄚ)他(ㄊㄚ)。
阿(ㄚ)彌(ㄇㄧ)利(ㄌㄧ)都(ㄉㄡ)婆(ㄆㄚ)毗(ㄈㄧ)。
阿(ㄚ)彌(ㄇㄧ)唎(ㄉㄚ)哆(ㄉㄚ)。
悉(ㄒㄧ)耽(ㄉㄢ)婆(ㄆㄚ)毗(ㄈㄧ)。
阿(ㄚ)彌(ㄇㄧ)唎(ㄌㄧ)哆(ㄉㄚ)。
毗(ㄈㄧ)迦(ㄐㄚ)蘭(ㄌㄢ)帝(ㄉㄝ)。
阿(ㄚ)彌(ㄇㄧ)唎(ㄌㄧ)哆(ㄉㄚ)。
毗(ㄈㄧ)迦(ㄍㄚ)蘭(ㄌㄢ)多(ㄉㄚ)。
伽(ㄍㄚ)彌(ㄇㄧ)膩(ㄌㄧ)。
伽(ㄎㄚ)伽(ㄎㄚ)那(ㄋㄚ)。
枳(ㄎㄧ)多(ㄉㄚ)迦(ㄎㄚ)利(ㄌㄧ)。
娑(ㄙ)婆(ㄈㄚ)訶(ㄏㄚ)。

 



南無                            『歸命』。
阿彌多婆夜                『無量光(阿彌陀)』。
哆他伽多夜                『如來佛』。
哆地夜他                    『即說咒曰』。
阿彌利都婆毗            『甘露所生者』。
阿彌利哆。悉耽婆毗『甘露成就所生者』。
阿彌唎哆。毗迦蘭帝『具甘露神力者』。
阿彌唎哆。毗迦蘭多『甘露神力者』。
伽彌膩                        『前進』。
伽伽那,枳多迦利    『願名滿天下』。
莎婆訶                        『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