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榮民捐積蓄 認養35孩子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竹市報導】

2014.08.08 03:25 am

九十二歲榮民胡壽宏(右)省吃儉用,將一輩子的積蓄幫助卅五位榮民遺孤,昨有八位受他照顧的孩子拿著父親節賀卡到榮家探望他,胡壽宏笑瞇了眼。
圖,記者王敏旭攝

九十二歲榮民胡壽宏省吃儉用,將一輩子的積蓄幫助卅五位榮民遺孤,昨有八位受他照顧的孩子拿著父親節賀卡到榮家探望他,胡壽宏笑瞇了眼。

「不知道您的身體有沒有好一點?想到又可以來看到您,感覺就像是要見到自己的爺爺!」讀大學四年級的莫誼溱,依偎在胡壽宏身旁,一字一句唸出卡片上的字。有重聽的胡爺爺,聽了猛點頭。

胡壽宏從五年前起開始捐款,認養榮民遺孤,陸續捐出六百萬元,讓所有遺孤就學路上不受阻。

暑假過後就是大學新鮮人的黃聖雁說,父親在國三那年去世,胡爺爺成為她的精神支柱,這麼多年來靠著胡爺爺,讓她可以專心念書。

就讀文化大學四年級的李麗華,大一起每年父親節都來探望胡壽宏,昨天她拿著營養補品,緊緊抱著胡壽宏說:「謝謝爺爺幫助我求學,也讓我和其他人一樣,有父親節可以過。」

安排「父親節相見歡」的新竹榮服處長高懷興見狀笑著說,「看來不用做復健身體都好啦!」胡壽宏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