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宣布 西非伊波拉大爆發

【聯合報╱記者鄭涵文、蕭白雪/台北、布魯塞爾綜合報導】

2014.08.09 03:32 am

圖/聯合報提供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宣布,西非的伊波拉病毒疫情已成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狀況,死於伊波拉病毒的人數已達九百卅二人;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伊波拉爆發,呼籲國際對疫情嚴重的西非國家提供協助。

國內疾病管制署為此提升國內應變等級,成立「伊波拉病毒感染緊急應變小組」,並提出四項因應措施,包括出境衛教、入境檢疫、國內整備與演練及國際合作,除了提供出境旅客最新疫情資訊與衛教資料,也發送「預防伊波拉病毒感染」健康關懷卡給從疫區入境的旅客。

世衛組織昨在日內瓦記者會上宣稱,伊波拉病毒擴散的時間及範圍都是史上最高,聲明更指出,目前疫情泛濫的西非國家,及受疫情嚴重威脅的國家,衛生系統脆弱,對目前擴散的情況無法管理、控制,需要國際社會盡快提供最大可能的援助。

世衛組織提醒各國在機場等地方,進行檢測、調查及管理;雖然疫情嚴重,但目前還不需要全面禁止國際旅行及貿易。

英國外長日前表達對伊波拉病毒進入英國的擔憂,一名神父因在非洲感染伊波拉病毒被送回西班牙,是目前歐洲首例伊波拉病毒患者,引起不少歐洲人恐慌。

為掌握世衛組織與其他國家防治第一手資訊,疾管署將派駐瑞士日內瓦衛生代表以及在美國疾病管制中心、歐洲防疫醫師,隨時調整防疫措施。

疾管署表示,目前伊波拉在台灣流行風險尚低,但國內已完成應變措施,各區應變醫院也做好啟動收治病患的整備,負壓隔離病房及個人防護裝備的儲備都已完成。國防部預防醫學研究所也完成病毒檢體演練,未來會持續加強國內醫療人員的防疫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