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手機Blackphone破功 5分鐘被ROOT

2014年08月12日 10:54

黃慧雯/綜合報導

 

  • 號稱最安全的手機Blackphone被ROOT。(圖/slashgear)

號稱最安全的手機Blackphone被ROOT。(圖/slashgear)

號稱世界上最安全的手機Blackphone,在BlackHat security(黑帽安全大會)上,僅5分鐘就被ROOT(取得系統最高權限),可說是讓Blackphone顏面掃地。

由Slient Circle聯合Geeksphnoe推出的Blackkphone安全手機,搭載2.0GHz四核心Tegra 4i處理器、1GB RAM以及4.7吋720p螢幕。運行PrivateOS作業系統,並具備Blackphone Security Center、 Blackphone Activation Wizard 和Blackphone Remote Wipe 等獨家安全應用程式。發表之初的最大賣點就是可以防竊聽。不過在黑帽安全大會上,Blackphone所築起的安全高牆,被@TeamAndIRC小組在 5分鐘內ROOT成功。

Andorid手機被ROOT之後,表示使用者可以對手機作任何事,所謂的安全層級也不復存在。令人不禁有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無限感嘆。

日前防毒軟體領域先驅之一的John MaAfee,在Def Con駭客大會中呼籲使用者放棄智慧手機,宣稱最能保護隱私的就是傻瓜手機。對照Blackphone被ROOT以及近期Android平台爆出超級病毒的消息,更令人對智慧型手機的安全性感到疑慮。

 

*****************

 

矛盾王John McAfee已掉丟所有智能手機  因舊式功能手機最安全

Dave

August 11, 2014

 

john-mcafee

叫大家不要用智能手機的說法,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有份創立著名防毒軟件的John McAfee,最近就在黑客的Def Con大會中,叫大家不要再用智能手機。

他續稱,很多美國的用家在使用智能手機前,沒有認真閱讀同意協議,這代表手機品牌可以做任何的事情。John稱他已掉低所有智能手機,並使用最傳統的feature phone,因私隱方面做得最好。

有趣的是,他推出了新網站brownlist.com,專門搜集用家對大家公司的投訴。說他是矛盾王的原因,是他同時公佈推出新的Android app,讓大家知道app的私隱存取情況。有黑客問到,若果要使用有關的app,就要使用Google Play,問McAfee如何解釋。結果,他說他不太懂使用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John McAfee早前所擁有的McAfee防毒軟件公司已被Intel在2010年時買起,現在已改名成Intel Security。於當年被收購後,John便立即不再使用有McAfee防毒軟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