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病毒疣,多吃薏仁有效嗎 ?

中醫認為疣多因濕邪阻滯,瘀而不化所致,因薏米有健脾利濕、清熱之功故能活療各種疣。
薏苡仁內含有不少的維他命B1和多種生物鹼(如薏苡素(coixol)、薏苡內酯(coixenolide)...等等),有抑菌、抗病毒的作用。

治療皮膚青年性扁平疣、尋常性贅疣,用法是每日用二兩薏苡仁,可以伴粥或煮湯食。

最初幾日,疣區會增大變紅,炎症增劇,之後繼續服用一個多月,疣便漸趨乾燥脫屑,以至消退。經驗上是表面平滑半球形軟疣有效,而外觀尖圭者疣無效。


現代藥理試驗更發現,薏仁酯對癌細胞有阻止生長和傷害作用,因此不少中外人士均有用薏仁煮粥食用,作為防治癌症的佳品,但需長期食用才有療效。

另外要注意的是選購薏苡仁時應以「大薏仁」為主,挑選的原則是粒大、飽滿、色白、完整的薏仁,

市面所售美國品種,顆粒較小,藥力也較弱,反不如中國的產品。
我們一般在外面喝的薏仁湯是用小薏米煮的,較容易煮透,湯汁很黏稠較好吃,也比較便宜;
但若以美白去濕排毒的功效而言,則是大薏仁較佳,也比較貴 (可到中藥店買) 。
大薏仁較難煮透,須先浸泡很久再煮,薏仁的好處其實不僅止於此,雖名為穀類,但脂肪與蛋白質含量相當高,又容易代謝,所以吃多了也不會有發胖之虞。
同時含有多量的維生素A.C.D.E與B群,適當的攝取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與血脂肪,預防高血壓、中風及心血管疾病。


很多人也說薏仁是養生聖品,可使皮膚光滑,減少皺紋,有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還能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長期食用可達到減肥與美白的功效。


值得注意的是
青春期女孩在月經來時食用則要特別小心,因可能會刺激子宮造成更嚴重的痛經。
也有人說薏仁對子宮作用甚強會促進宮縮,孕婦忌食,曾有人因服食薏仁而流產。

 

from:http://forum.pchome.com.tw/content/87/79359

 

************************************************

我曾經滿臉起了扁平疣,很影響美觀.醫生讓我用酞丁胺擦劑治療,因為在臉部用量不大,一天擦三四次,狠不得馬上好.可是效果不是太好,有效但是好的太慢.我用了有兩個月左右面部還是有很多疣子.

這時有個老中醫告訴我一個很簡單的方法.讓我喝薏米仁水,每天大約用三十克左右的薏米熬水一大碗,連米帶水一起吃喝下去.並且堅持外用酞丁胺,我堅持了大約有三個月.滿臉的疣子就消失了.

到現在十多年了也沒有再犯.你不妨試試.我覺得還是很管用的.

from:http://www.uuuwell.com/thread-1876107-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