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大2教授 國考竟都洩題

惡劣示範被起訴 不排除全面重考

2014年08月23日

【綜合報導】

警察大學水上警察系陳oo、教授吳oo涉嫌利用獲聘為今年度警察特考命題、決定試題委員機會,分別將考題洩漏給準備應考的警大學生,台北地檢署昨依洩密、妨害考試罪起訴兩人,並批他們洩漏考題,破壞國家考試制度的公正與公平性,影響層面極大,但審酌兩人無前科且坦承犯行,建請法院量處適當之刑。

警大昨發表聲明深感遺憾與震驚,並免兼陳oo的行政職務,至於兩人教職是否受影響,將視判決結果而定。


警大轉述,陳oo昨非常傷心,強調自己是因為不忍學生承受考試壓力,未拿捏分際才觸法。考選部官員昨說,在判決確定前,將停止遴聘兩人擔任典試等工作,再視起訴書內容決定是否全面重考。

入闈記其他考題

由於警大學生畢業後,若3年內沒考上警察特考,恐須全額賠償就學公費,陳oo為減輕系上約30名學生壓力,今年4月獲考選部遴聘參與「海上犯罪偵查法學」命題後,透過葉姓講師,讓葉將命題拿到課堂上為準備應考的學生複習,另利用入闈決定考題機會,偷偷記下另2科「海巡法規」、「水上警察情境實務」考題,再於課堂上洩題給學生。


吳oo則於5月中旬,於系上教授「水上警察學」課程時,以南韓歲月號失事事件為例,洩漏8題申論題給學生,再以相同題目為考選部命題,學生應考時,驚覺兩名老師猜題「神準」,暗自竊喜。

 

考選部接獲檢舉

但考選部接獲檢舉考題外洩,將全案函送法辦,檢警偵辦時,從學生宿舍搜出上課筆記、練習卷比對,發現題目確實與國考考題幾乎完全雷同,吳、陳只能坦承犯案。檢方另分案對葉姓講師究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