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司機勒3千萬 領嘸錢 50億大亨 遭撕票

2014年08月25日

 

【綜合報導】

台中驚傳擄人撕票案!富商施oo本月十八日從美國搭機返台後,遭其私人司機謝oo和兩名同夥綁架勒贖三千萬元,家屬依約匯款,並報警鎖定帳戶,謝嫌臨櫃轉帳時被行員要求看證件,疑因心虛轉身就走,當夜即持假護照潛逃出境,肉票七天來生死未卜,警連日搜尋,昨晚在台南市玉井山區找到施男遺體。

警方調查,身家超過五十億元的富商施oo(五十七歲),事業版圖遍及台灣、美國和中國,本月十日他和妻子赴美探望即將生產的女兒後,留下準備替女兒做月子的施妻,十八日清晨獨自搭機抵達桃園機場,原定由施家僱用的司機謝oo(三十九歲)開車接回台中。

行員問話心虛落跑

但施男的大兒子當天上午九時,卻接到父親用手機交代:「你幫我匯錢,帳號我等一下傳簡訊給你,錢沒匯,我沒辦法回去。」施男用簡訊傳來三個帳戶後,又打電話交代公司會計,「三個帳戶各匯一千萬。」大兒子檢視後赫然發現,三個戶名都是謝oo,直覺有異,決定報警。
當天上午十一時,家屬按指示將三千萬元匯入綁匪指定的台南市永康區國泰世華銀行、玉山銀行等三個帳戶。警方擔心肉票安危,通知銀行不要阻擋該三個帳戶轉帳,以便追查IP位址。
當天下午二時三十分,謝嫌果然帶著筆電到玉山銀行永康分行請行員幫忙轉帳,行員依規定要求大額轉帳須看證件,謝嫌聽了臉色一變,轉身走出銀行,就此失去蹤跡,肉票生死未卜。
警方至此已確定謝嫌為主謀,並根據施男手機發話位置,在台中市政北一路春風汽車旅館旁找到接送施男的黑色豐田休旅車,車內發現微量血跡及沾血電擊棒,研判是施男遭綁匪攻擊留下的。

棄屍台南玉井山區

警方調閱旅館住宿紀錄發現,案發前一天(十七日)下午,謝嫌駕駛一輛銀色福斯廂型車到旅館與兩名同夥會合,隔天凌晨再駕駛豐田休旅車到桃園接機,兩同夥則開廂型車在中山高湖口休息區,等謝嫌到該處會合後聯手制伏施男,帶回汽車旅館,再換開另一輛黑色賓士轎車離開,三輛作案車輛都是施男所有。
警方根據電話通聯及賓士車ETC扣款紀錄,發現綁匪離開旅館後,載著肉票沿國道三號南下,中途曾下白河交流道開往關子嶺山區,從山區出來後,賓士車就一路開往台南玉山銀行轉帳,警方研判,肉票此時恐遭不測棄屍山區。

失蹤七天背部刀傷

警方連日來鎖定關子嶺山區搜索未果,昨天是施男失蹤的第七天,也是農曆七月關鬼門的日子,專案小組一直有預感會找到施男,傍晚六時許,警方原已準備收隊,一行人經過玉井區內宵里一處人煙罕至的產業道路,有人突然提到「這裡還沒找過」,結果剛轉進小路就聞到濃濃屍臭味,最後在邊坡草叢發現一具被暗橘色被單包裹、手部遭汽車旅館毛巾綑綁的男屍,腳上還有腳鐐,頭部用帆布罩住,背部有多處穿刺刀傷。
已從美國趕回台灣的施妻和兩個兒子接獲通知,立刻趕到台南楠西分駐所了解案情,施妻得知可能是壞消息後,哭得非常傷心;長子則隨警方、法醫到現場認屍,
根據死者身上穿的粉紅色上衣、短褲、皮帶、手錶,初步確定是施男,但因臉部無法辨識,檢警今將比對DNA確認。
謝嫌在轉帳不成後,當天就與一名黃姓男子(四十二歲)約在小港機場取得假護照後,連夜北上到桃園搭機潛逃泰國,刑事局國際科請泰國警方搜查謝嫌下落,不排除派員赴泰國,並在台灣追緝兩名共犯下落。

司機欠百萬債走險

施男家屬表示,謝嫌離婚多年,育有一子,原在屏東經營水果批發,因經營不善,欠下一百多萬元債務,四、五年前才應徵為施男開車兼保鑣,月薪三萬五千元,因表現穩定獲得施家信任,平日有簽賭習慣的謝男常以父親住院、家有急用為由開口借錢,施男出國前才剛拿五萬元借給謝,「不敢相信他竟然恩將仇報。」
律師林仲豪表示,擄人勒贖過程中導致肉票死亡,若非故意殺人,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二年以上有期徒刑,若是故意殺人,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施oo 57歲

★家庭:已婚、育有2子1女
★綽號:施總
★事業:成衣業、簽賭網站、房地產
★身家:逾50億元
★前科:2005年8月16日因涉嫌合夥經營網路簽賭集團被警方查獲
資料來源:台中市警局

****************************************************

 

靠賭博電玩發跡 手握3萬坪建地

2014年08月25日

遭司機綁架撕票的施oo和妻子都是彰化鹿港人,有兩子一女,三十多年前到台北從事成衣生意,成衣業沒落後,經台中何姓電玩大亨引介,開始投資賭博電玩致富,並因此認識曾被槍擊要犯張錫銘綁架的電玩大亨于國柱,轉進中國經營賭博網站,大賺特賺。


約九年前,施男因經營百家樂網站被警方查獲,留下賭博前科,之後就逐漸將事業重心轉移到不動產,大手筆砸下兩、三億元,向台中銀行購買美村路、向上路口六層獨棟商業大樓成立資產公司,施男手中持有中部建地逾三萬坪,身家至少五十億元以上。

 

跆拳高手低調愛家

不具名友人透露,施男身家豐厚、為人低調,是跆拳道高手,曾自負炫耀「同時對付三、四個大漢沒問題」,這次很顯然是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遭毒手。友人還說施很重視家人,二十多年前把子女送到美國讀書後,為讓小孩能在同學面前「抬頭挺胸」說出爸爸的職業,不惜鉅資買下美國一家成衣廠,這次赴美主要也是為探視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