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患日走1.6公里 死亡率少5成

2014年08月30日

【陳怡妏╱綜合報導】

運動是治病的最佳良藥!英國研究發現,癌症患者每天若能花20分鐘快走1.6公里,可降低死亡率近一半。國內醫師建議,癌症患者一周應運動3次,每次運動30到45分鐘。
英國「為健康而走」組織日前公布研究指,乳癌患者若能每天花20分鐘走1.6公里,死於癌症的機率低4成,攝護腺癌患者的死亡率則少3成,腸癌患者需要的運動量較大,若每天花50分鐘走上4公里,死於癌症的機率會少5成。

可分段但要快走

麥克米蘭癌症互助團體執行長迪凡稱:「對癌症患者來說,運動不僅可降低死亡率和癌症復發的機率,還可以減輕治療造成的腫脹、疲勞或焦慮等副作用。」專家建議,如果患者沒辦法一次走完1.6公里,可採分段運動,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快走。
罹患皮膚癌的51歲英國婦女桑德拉說,自從她開始運動後,人變得比較快樂,也比較不會疲倦。
基隆長庚癌症中心主任王正旭昨表示,運動可促進血液循環和心肺功能,增加腦內啡分泌,患者會比較舒服不疼痛,一般建議癌症患者一周應運動3次,每次運動30到45分鐘,每天走3到5公里,心跳達到每分鐘100到150下,才有效果,身體較虛弱者,則可依身體許可狀況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