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畸形「倒頭男」 努力考取會計師

奧利維拉天生骨骼畸形,他的頭只能向後倒在背上,上下顛倒。翻攝自《每日郵報》

 

BODY BIZARRE: Meet the Man Born with his Head UPSIDE-DOWN!!(VIDEO)!!!

覺得自己人生過得不順遂、全世界都在與你為敵嗎?看看這個故事。


巴西37歲男子奧利維拉 (Claudio Vieira de Oliveira),一出生就罹患了罕見的「關節拘縮症」(arthrogryposis),除了雙腿、雙手和雙臂嚴重殘障外,他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四肢關節,更糟糕的是脖子甚至向背後彎曲,使得他的頭部從小就一直是「倒轉」的。


「倒頭男」奧利維拉出生在巴西的聖山鎮(Monte Santo)。剛出生時,醫生就認定他命不久矣,直接叫他家境不好的母親「停止餵食」。誰也想不到,奧利維拉不但順利長大,還用盡一切努力克服了身體上的缺憾,考上專業會計師執照,現在他應邀四處公開演講,要用自己的故事來啟發世界,讓大家不要再怨天尤人。


奧利維拉說,自己從小就不願依賴別人,所以總是在自我訓練,他只希望自己能夠做到一般人心目中輕而易舉就能做的動作,例如拿起手機、打開收音機、電腦、寫字讀書、上網等。「從我有印象開始,我的生活就十分忙碌,我必須不斷學習、反覆練習一般人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我一直讓自己不要停下來,我學會用嘴咬著筆寫字,後來發現咬著筆也可以打字,我甚至可以用嘴唇控制滑鼠」。

奧利維拉的媽媽說:「他剛生下來時連呼吸都很辛苦,我總不斷聽到身邊的人,包括醫生說『這個孩子就要死了』,醫生叫我不要再花錢餵他吃東西」,「但是,我們家人從來也沒有想要『治好』他,他就像其他家中的孩子一樣,在同一間屋子裡長大,別人做什麼,他就會試著照做,就算多花很多時間,但最後他都做得到,所以,他從不因為自己的身體而感到羞恥,他可以大大方方的上街,因為他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一樣」。


奧利維拉在演講中總會說:「我花了一輩子的時間讓自己的身體適應這個世界,現在我完全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一樣,我就是個一般人。在我的眼中,世界從來就不是上下顛倒的」。在他順利考上專業會計師證照後,「我發現更容易與世界溝通了,連最後的一點點恐懼都沒了,因為我擁有自己的專業。現在,我更前往四處演講,世界各地都會邀請我,我是個國際大眾演說者」。
你還覺得世界都在與你為敵嗎?

(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醫生告訴他的媽媽(左一),別再浪費錢餵食剛出生的奧利維拉。翻攝自《每日郵報》

現在他總在四處演說,分享自己的經驗。翻攝自《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