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鴨賞老店 熱血父子成焦屍

【聯合報╱記者鍾知君、羅建旺/宜蘭縣報導】

2014.10.03 02:45 am

 

宜蘭縣五結鄉利成路元o食品昨天發生火警,屋內燒成漆黑一片,屋主父子被燒死。
記者鍾知君/翻攝

宜蘭五結鄉知名的鴨賞工廠元o食品,昨天下午失火,在二樓睡午覺的老闆林o枝與兒子林o枝不幸被燒死,起火原因正由警消單位鑑定。

元o食品行在五結鄉利澤村,利澤村因養鴨產業盛行,元o以生產鴨賞與臘肉起家,為五十年的老字號。

近年也多角化經營,在礁溪溫泉區投資飯店,在羅東買下汽車旅館,事業經營成功。

林o添與兒子林o良都相當熱心地方公益,出任義消顧問,為救災出錢出力,還參與協助地方產業活動,地方對父子發生噩耗,都相當震驚。

設在五結鄉利成路二段的元o食品,一樓是做宜蘭知名伴手禮「鴨賞」的工廠,二樓住家,昨天下午林妻在一樓發現二樓冒濃煙,慌忙報警。

火警發生時,林讚添的老婆和大兒子都在一樓,大兒子發現樓上起火,告訴媽媽趕緊報警;兩人原本想上樓去搶救,但因為火勢太大上不去。

消防隊員進入火場,二樓已被火舌吞噬,在二樓先發現屋主的次子林o良(卅七歲)倒在床邊,全身被燒得焦黑;六十四歲的屋主林o添則在另一個房間床上被發現,當場施行心肺復甦術並送醫,仍告不治。

警方初步研判,懷疑是電線走火釀成火警,加上元隆食品樓上房間為木板隔間,火勢迅速延燒,但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鑑定。

【2014/10/0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