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異語:為了一間房子 斷了婚姻

阿俊 上班族

2014年10月14日03:00

Q︰為什麼準備好的婚禮,最後取消?
A︰我有位論及婚嫁的女友,她小我2歲,在銀行上班。我們戀愛4年,覺得彼此適合,是能廝守終生的對象。
去年,我特別拿出多年積蓄,買了鑽石戒指,安排在情人節當晚,帶她到海邊,跪在沙灘上,邊唱情歌邊向她求婚,當時她感動得流淚答應。我們的父母也很贊成。我們開心籌備婚禮,挑選擺喜酒的地點、禮服、渡蜜月地點,連婚紗照也拍好了,無奈雙方家長見面談結婚細節,意見不合。

家中獨女 堅持條件


Q︰雙方父母有什麼分歧?
A︰女友爸媽要求,婚前我要有一間房子登記在女友名下,喜宴要在3星級以上飯店擺50桌,加上聘金50萬。我個人覺得沒什麼問題,畢竟兩人組織家庭,房子是誰的名字都無所謂;女方親友比較多,桌數多一點也比較熱鬧。
本來,我爸媽也準備買房子給我,做為婚後新居,但他們聽到女方要求這麼多,認為對方像在賣女兒一樣;特別是把房子登記在女方名下,他們沒辦法接受,怕以後有什麼事,我完全沒保障,房子白白歸女生所有。而且他們認為,我付出這麼多,結婚很多花費都我在出,女方嫁妝只有20萬傢俱和家電費用,不公平。


因為談不攏,雙方父母開始反對這門婚事。我跟女友很無奈,女友父母還不讓我們見面,我們只好私下瞞著他們約會。剛開始,我們並沒有因此受影響,覺得結婚是我們的事,事情總要圓滿解決,不想我們的婚姻不被祝福。


女友覺得她是家中獨女,父母也是怕她出嫁後沒有依靠,才會希望房子在她名下。我也認為房子歸女友無所謂,我試著跟爸媽談,不如退一步,但他們就是不肯,還說我婚前這麼遷就女友,婚後一定被她吃死死。為了讓婚禮如期進行,我提議女友也勸她父母,看條件能不能改一改,可是女友覺得她爸媽要求很合理,我們談了好幾次都沒共識。

原本我們預定去年底結婚,這麼一吵,時間一直拖,眼看女友都替她父母說話,根本沒站在我立場想,我逐漸覺得她沒顧及我的感受,結果我們愈吵愈激烈,後來女友覺得我不夠疼她,連一點小小要求都不答應,認定婚後一定不會幸福,竟決定跟我斷絕往來。


Q︰這段關係打算就此結束?
A︰不然能怎麼辦?我們分手2個月她就嫁了,聽說是她家裡安排,有豪華婚禮,再加一棟房子,還有聘金100萬,不知道她爸媽怎麼想,是嫁女兒還是賣女兒。


我已36歲,捨不得我們4年感情,還是很想她,一段大好姻緣,因為雙方家人反對,最後竟遭拆散,我很傷心,但又什麼都做不了。我的真命天女到底在哪裡?


特約記者黃惜時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