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億人每天靠不到38元生活 聯合國:望貧窮成為歷史

 

聯合國(UN)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今(18)日表示,全球逾12億人每天以不到1.25美元過生活,24億人每天以不到2美元度日,潘基文決心讓「貧窮成為歷史」。(路透)

2014-10-18  12:35

〔本報訊〕

聯合國(UN)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今(18)日表示,全球逾12億人每天以不到1.25美元(約37元新台幣)過生活,24億人每天以不到2美元(約60元新台幣)度日,潘基文決心讓「貧窮成為歷史」。

  • 潘基文於聯合國的「國際消除貧困日」活動上表示,1990年至2010年至少有約7億人脫離赤貧,並決心協助聯合國讓「貧窮成為歷史」。(路透)

    潘基文於聯合國的「國際消除貧困日」活動上表示,1990年至2010年至少有約7億人脫離赤貧,並決心協助聯合國讓「貧窮成為歷史」。(路透)

潘基文於聯合國的「國際消除貧困日」活動上表示,1990年至2010年至少有約7億人脫離赤貧,並決心協助聯合國讓「貧窮成為歷史」。

潘基文表示,自2008年金融危機開始以來,貧富不均的情況更加明顯,女性受歧視的情況也依然處於不公平狀態,深植社會的貧困與偏見,以及富有與窮困之間巨大的鴻溝,將會破壞社會結構並導致不穩定。

金融永續發展國際專家撰寫的聯合國報告顯示,每年需約660億美元(約1.98兆新台幣),才能夠讓最貧窮族群每日收入增加至1.25美元。

另外,潘基文也提到西非的伊波拉危機,表示伊波拉威脅衛生健康、危及經濟發展,並拖累疫情最嚴重的賴比瑞亞、獅子山和幾內亞共和國這3國的抗貧進展。

專家委員會共同主席馬約尼(PerttiMajanen)警告,若伊波拉疫情大爆發,成為全球性大問題,恐會嚴重影響金融永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