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建教堂 王英世獲噶瑪蘭獎

 
2014-10-3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第十屆噶瑪蘭獎評選結果揭曉,牧師王英世獲獎,明天下午四點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羅東教會頒獎。

仰山文教基金會民國八十年設置噶瑪蘭獎,每兩年評選一次,表彰對宜蘭的文化、教育等領域有卓越貢獻者,第六屆從缺,其他歷屆得獎者有冬山河親水公園設計單位日本象集團、「台灣史懷哲」陳五福、退休音樂老師張月娥、宜蘭環保聯盟、蘭陽舞蹈團創辦人秘克琳、作家黃春明、國寶級畫家王攀元、縣史館志工李英茂。

第十屆噶瑪蘭獎有兩個推薦名單,評選委員會認為,王英世為教會、社會大眾和誤入歧途者,無私無我的付出, 對宜蘭社會人文做出奉獻,成為得獎關鍵。

  • 第十屆噶瑪蘭獎由牧師王英世獲獎。(仰山文教基金會提供)

    第十屆噶瑪蘭獎由牧師王英世獲獎。(仰山文教基金會提供)

八十六歲王英世出生於嘉義縣,曾在新竹長老教會聖經學院任教,四十二年派駐宜蘭縣,在冬山鄉成立教會;之後轉往大同及南澳鄉原住民部落建立七座教堂。

八十三年,王英世在羅東鎮創辦松年大學,推動終身學習,他的服務觸角還擴及更生人,在他們出獄後給予心靈輔導與生活協助,扮演黑暗中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