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生需要有一顆夢想的心。
  人生的夢想和目標是你前進的方向。人生應該有夢想,敢于去夢想,才有希望。一個有夢想的人才是一個完整的人,一個真正的人。

 

2、人生需要做兩件事。

  第一是感恩,感恩是人生應有的基本道德準則,是做人的起碼修養;第二是結緣,感謝過去的、珍惜現在的、把握當下的、培持未來的因緣。

 

3、人生需要有三看。

  一是要看得遠。人若無遠慮,必會有近憂。二是要看得淡。不以物喜,不以已悲。三是要看得透。只有完善了自我,才能會超越自我。

 

4、人生需要運用四法。

  第一法是求知,必需要用加法;第二法是自滿,必需要用減法;第三法是機會,必需要用乘法;第四法是消極,必需要用除法。

 

5、人生需要感謝五種人。

  第一感謝傷害你的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第二感謝絆倒你的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第三感謝欺騙你的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第四感謝藐視你的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第五感謝遺棄了你的人,他教會了你該獨立。

 

6、人生需要放下六樣東西。

  一是放下壓力,累與不累,取決心態;二是放下煩惱,快樂其實很簡單;三是放下自卑,奮斗改變命運;四是放下抱怨,與其抱怨,不如努力;五是放下懶惰,敢拼才會贏;六是放下狹隘,心寬,天地就會寬。

 

7、人生需要有七情。

  一是蓬勃的激情、二是雄壯的豪情、三是執著的熱情、四是甜美的愛情、五是灑脫的表情、六是爽朗的神情、七是愉快的心情。

 

8、人生需要的八不為。

  一是風不可追,二是錢不可貪、三是文不可抄,四是師不可罵,五是友不可賣、六是官不可買,七是上不可媚,八是下不可慢。

 

9、人生需要的九個度。

  在工作上,能力不敵態度;在成功上,才華不敵韌度;在知識上,廣博不敵深度;在思想上,敏銳不敵高度;在做人上,精明不敵氣度;在做事上,速度不敵精度;在看人上,外貌不敵風度;在寫作上,文采不敵角度;在方法上,創意不敵適度。

 

10、人生需要的十種意境。

  第一童心、第二音樂、第三浪漫、第四優雅、第五沉思、第六馳騁、第七純潔、第八勇敢、第九美麗、第十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