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選手李宗偉、陳美遭禁賽 體壇震撼!

2014年11月12日 11:39

林芳如徐秀娥

圖為李宗偉今年4月參加新加坡羽毛球公開賽。(新華社)

圖為李宗偉今年4月參加新加坡羽毛球公開賽。(新華社)

圖為流行樂小提琴家陳美去年參加索契冬奧。(美聯社)

圖為流行樂小提琴家陳美去年參加索契冬奧。(美聯社)

今昨兩天傳出2位知名選手被禁賽的消息,在體壇引起極大震撼。一是世界頭號羽球選手李宗偉因8月世界羽毛球錦標賽藥檢未過,而被暫時禁賽2年;另一是流行樂小提琴家陳美去年參加索契冬奧造假成績,而被國際滑雪總會禁賽4年。

世界頭號羽球選手李宗偉昨(11)雖打破沉默,稱自己從未服用禁藥,藥檢不過可能是受傷治療而誤用,但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八月抽取的樣本,經2次檢測皆為陽性反應,仍讓羽毛球世界聯合會做出這項決定。

據了解,連續5年世界排名第1的李宗偉,在倫敦奧運與「世仇」林丹決戰,以銀牌飲恨,本預定下一屆奧運捲土重來,為馬來西亞拿下金牌。對於重要選手被禁賽一事,馬國已決定提出申訴,希望最終能得到平反。否則,32歲的李宗偉不僅無法參加奧運,還得被迫退休,這實在是馬國球王最悲慘的下場。

另一方面,流行小提琴家陳美為獲得參加俄羅斯索契冬奧資格,不惜操縱斯洛維尼亞柯拉維奇(Krvavec)今年1月舉辦的大曲道賽成績。據路透社報導,FIS列舉1月大曲道賽諸多違規事項,例如正式比賽結果居然包括未出賽選手,以及比賽日期與實際比賽時間不相符。

陳美自稱從4歲就開始滑雪,一直是個滑雪迷,僅僅訓練6個月便獲得奧運參賽資格,外界還稱讚其天賦異稟,當初陳美以跨界名人之姿在索契冬奧引起話題,儘管最後以67名吊車尾成績完成比賽,賽後她感嘆終於一圓畢生夢想參加奧運,不過現在看來,都是一場虛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