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化療不服輸 進補牛排囤血紅素

余苑綺po與媽媽李亞萍大嗑牛排的照片補充血紅素。翻攝余苑綺臉書

2014年12月17日00:01

余天31歲二女兒余苑綺因罹患直腸癌三期正在接受化療,她昨晚在臉書po進補大塊牛排的照片報平安說:「今天是補充血紅素的牛排日,跟媽媽一起共享好幸福ㄛ!」
之前李亞萍曾透露心疼女兒因化療體力虛弱,「好難過啊!怎麼躺在那兒虛弱、噁心、嘔吐的會是以前我和她爸在病床上或不舒服時最健康的她!好殘忍,真希望能代替她」。也曾擔心余苑綺因反胃30幾個小時幾乎沒進食而感到無能為力,「怎麼辦?愈來愈憔悴的身體,呀!我好無力,我該怎麼幫她,求求老天爺幫幫她吧!她好虛弱,拜託堅強,堅強,妳千萬不能氣餒好嗎?加油!加油!媽媽等妳一起遛狗」。
為了不讓媽媽操心,余苑綺努力進食保持體力好對抗病魔,她心存感激地說:「謝謝我親愛的哥哥送我這麼好的牛肉讓我補充營養,謝謝三重的鄉親定期送我有機的青菜讓我們吃的安心,謝謝所有素昧平生卻在網路上不停幫我祈禱加油打氣的朋友,謝謝我的家人給我精神上最大的支持,讓我面對所有的化療與治療,謝謝所有的大家讓我感受到無比的溫暖與幸福,我一定會好起來,並且盡我所能的把這些溫暖繼續傳遞給需要的人,加油加油!」網友也紛紛幫她集氣,勸她「能吃才有體力」、「信心是戰勝病魔最有效的武器,加油」!(黃于珊/綜合報導)

 

*****************************************************************

 

2天1次牛肉麵 20多歲大腸癌

2014/02/08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吃太多牛肉恐增罹患大腸癌風險。

一名廿多歲女子,平常嗜吃牛肉,至少每兩天就要吃一次牛肉麵,沒有大腸癌家族遺傳史的她,卻在婚前健康檢查時,發現罹患大腸癌二期。

收治這名病患的國防醫學院外科教授、三軍總醫院大腸直腸科主治醫師饒樹文說,女子年紀輕輕就罹癌,又無家族遺傳史,詢問她飲食習慣後,才發現她很愛吃牛肉麵,不但頻率高且持續多年;還好她治療後恢復健康,不但結婚,還生了孩子。

醫界早就發現,過量吃紅肉,是罹患大腸癌危險因子。

饒樹文說,國外研究也指出,紅肉中又以牛肉,容易誘發大腸癌,致癌率超過羊肉、豬肉;像是西方吃牛肉較多的國家,大腸癌發生率比亞洲高。

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台中榮民總醫院大腸直腸科主任王輝明說,牛肉和羊肉中的左旋本基丙胺酸和肌胺酸這兩種胺基酸,含量比其他肉品高,一旦遇高溫,易成為致癌物質。

台安醫院大腸直腸科主任糠榮誠也指出,每天吃紅肉超過三到五盎司、約一百公克到一百五十公克,相當於半個手掌大小,罹癌機率就會增加;而牛排大餐往往一次達九盎司到十二盎司,超出建議量很多倍。

王輝明建議,民眾應減少攝取紅肉,若要食用,最好搭配吃蔬果等抗氧化食物,來消除致癌的自由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