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諷IS 巴黎報社遭血洗 12死

「一月底前來得及攻擊法國」 一語成讖

2015年01月08日

槍擊案造成慘重死傷,消防隊員從報社抬出傷患。法新社

【簡竹君╱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巴黎發生近半世紀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數度激怒穆斯林的極左派政治刊物《查理周報》總部,昨上午遭3名蒙面槍手闖入濫射,槍手逃逸時與警方駁火,共造成12死,包括該刊總編輯、數名漫畫家與2名警察。警方形容辦公室內「宛如大屠殺」。法政府誓言「強硬回應」,大巴黎地區的警戒提升至最高等級,警方全力緝兇。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夏伯尼耶遺作標題「法國還沒遭攻擊」,恐怖份子說:「慢著!到一月底前都還來得及。」

昨上午11時許,3名以連帽衣遮住頭部並蒙面的槍手,持步槍、火箭發射器等武器衝入巴黎11區的《查理周報》(Charlie Hebdo)總部,在門廳見人就開火,接著衝入辦公室。

 

 

查理周報》昨在推特貼出嘲諷IS領袖巴格達迪的漫畫。翻攝推特

疑葉門基地組織犯案

目擊者說,槍手開槍時高呼「真主至大!」及「我們為先知報仇了!」血洗辦公室後,在建物外搶奪轎車逃逸,其中一輛車的槍手還在車外與警方對峙駁火,事件造成 12人死亡,包括總編輯也是漫畫家的夏伯尼耶(Stephane Charbonnier),還有數名漫畫家及2名警察,另有10人受傷,其中4人傷重,警方正在追緝槍手。
民眾拍攝畫面顯示,槍手於街上射傷一名警察後,警察倒地、回頭似在求饒,槍手仍冷血槍擊其頭部。該刊一名漫畫家在案發時躲在桌下,他曾聽到槍手說:「我們是葉門『基地』組織成員。」
夏伯尼耶本周最新作品似成「死亡預言」,寫著「法國仍未遭攻擊」「到一月底前都還來得及。」似預言了法國1月將遭恐攻。
該刊一名記者向《世界報》表示:「槍手熟知報社內情,知道每周三上午10時,是編輯會議時間,否則平常辦公室不會有那麼多人。」另名目擊者說,至少1名槍手曾「唱名」,似找尋特定人物下手。
案發前《查理周報》最後一則推特,是嘲諷伊斯蘭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漫畫,文寫「同樣來自巴格達迪的祝福,尤其是健康方面喔!」

IS影片曾嗆炸碎法國

IS目前佔據敘利亞、伊拉克大片土地,法國加入了以美國為首的空襲IS行動。2周前曾有法國籍IS戰士公布影片,呼籲法國穆斯林應「將法國炸個粉碎!」法國另也在非洲對付若干伊斯蘭武裝組織。目前尚無組織出面承認犯案。
事件後法國總統歐蘭德火速趕往現場,他說:「毫無疑問是恐怖攻擊。」他痛斥槍手野蠻,矢言強硬回應。英國首相卡麥隆、美國總統歐巴馬等領袖同聲譴責。
《查理周報》2006年起多次刊登嘲諷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漫畫,激怒穆斯林,2012年刊登包括先知穆罕默德裸體漫畫後,總編輯夏伯尼耶接到死亡威脅,生活受警方保護,隔年被恐怖組織「基地」列為「頭號通緝犯」,昨天難逃死劫。

圖A 舉手求饒
有警員受傷倒地伸手求饒(如圖A),槍手仍瞄準頭部射殺(圖B)。

翻攝YouTube

圖B 冷血爆頭

圖C 倉皇逃命
目擊者拍下民眾從報社頂樓逃生實況。翻攝France 24新聞畫面

 

 

巴黎恐攻 相關位置

資料來源:英國《衛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