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人人羨? 看到第7點我都傻了

向辛苦的空姐們致敬。春秋航空提供

2015年01月12日00:14

在傳統印象裡,空姐就是臉蛋漂亮身材好,氣質出眾且外語能力優異才能出任的工作,而且還可飛遍各地,年紀輕輕就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因此空姐這職業不知讓多少女孩稱羨,每次開放面試都爆棚,錄取率低到像在買樂透。不過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有許多說不出口的苦衷,這些痛,空姐們才懂!

(黃韻文/綜合報導)
1.千辛萬苦飛到歐洲,爛班只在當地停留1天,其實已經很累想倒頭就睡,但想玩就不能睡,得咬牙撐著去走馬看花,空姐是燃燒生命在體驗人生、環遊世界。


2.服務業排休不易,尤其遇到特殊假期更是免談,好不容易排好的假,也會突然被改班,約好的行程都報銷。不只情人節掰掰,因為三天兩頭就得飛出去,連情人也劈腿掰掰。


3.氣質出眾的空姐制服,是吸引許多女孩渴望成為空姐的誘因之一,但如果制服改版醜到爆,像無敵鐵金剛或星際大戰,白眼翻到後腦勺去還是得乖乖穿上。


4.經濟艙的乘客想硬凹換成頭等艙,或是吵著要吃頭等艙的飛機餐,占小便宜什麼東西都要討一份,以上,全都還好。最恨的就是免稅商品車停在走道上,一不注意就被順手牽羊,還要自己理賠。


5.被乘客使喚搬行李,被當僕人挑夫用,好!這都算了,最怕遇到失控、無理取鬧的乘客,尤其是喝酒醉那種。

6.航空公司超講求學姐學妹制,若是遇到超兇的學姐,只能祝您旅途愉快了。


7.勞動部公布10大危險行業,空服員竟然是第1名,因為長時間曝露在高空宇宙輻射,容易得到骨癌、血癌和淋巴癌。其實光是長久累積的小病痛就夠折磨人,因為睡眠不規律造成生理失調,長時間憋尿引發尿道炎,搬運行李或久站導致腰痠背痛,樣樣不少。


8.空姐難逃性騷擾,遇到沒水準的乘客口頭上吃豆腐、硬拉小手、「不小心」觸胸或摸屁股,不勝枚舉、防不勝防。


9.人力不足!雖然每次面試都爆棚,看起來人山人海的應徵者,其實從錄取到真正上線服務的人力都超逼緊。


10.超飛、超飛、超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