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高中升大學 今年起採計英聽

2015年01月12日 04:09

林志成/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英語科評分標準

國中會考英語科評分標準

 

今年起,不管是升高中或升大學考試,均採計英聽成績,考生的英聽能力愈來愈重要。

國中教育會考英語科分成「閱讀」及「聽力」,分別占成績的80%、20%,英聽首度列入計分。

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及大考分發,約1成校系設定英聽入學門檻。

去年已試考英聽,但題目簡單,20題中考生平均答對16題。台師大心測中心表示,今年難易度會跟去年一樣。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說,英聽成績只分「基礎(含以上)」及「待加強」兩級,閱讀仍維持「精熟」、「基礎」、「待加強」等三級。

之後,會以聽力及閱讀分占20%、80%的比重,算出考生的總成績。

此外,今年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及大考分發,分別有158個校系、157個校系及152個校系設定英聽入學門檻,主要集中在彰師大、陽明大學、政治大學、台北市立大學等校。也就是,考生英聽成績太差的話,直接被約1成校系拒於門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