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代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關聖帝君

玄靈高上帝與關聖帝君有何不同?

這是天庭召開會議,所定的天上盛事,原本的老玉皇大帝(本尊),祂將權力下放給關聖帝君,同時間在天庭開會決議的,開會內容如下。

現世上所有千經萬典,其文深意奧,常錯誦文字,又未能了悟經意,致使神聖之經典,旨在勸化世人,而未能收到其效果,誠可惜也,蓋因現世遠非昔比,能通古文學者無幾,故現著經,不嫌文句淺白,只要人人能誦讀,能了悟經意,始能達到著經目的。

今著玉皇普度聖經者,乃蒼穹天皇,由儒道釋耶回五教教主,共議選舉關聖帝君,於甲子年元旦,受禪為第十八代玉皇大帝位,其尊號曰: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統御諸天,管轄萬靈,掌理三界十方,撫綏天下生民,並及九幽六道,今 玉帝為普度天下蒼生,特敕命著作「玉皇普度聖經」,以教化為普度之本,此經之著,務使誦者易誦,讀者易讀,並易了悟經意奉行,冀能收到普化之效而著作者。


開會內容如上,也是關聖帝君被民間傳說為,玉皇大帝換人做了,其實這是錯誤的說法,實際情形是真正的玉皇大帝永遠都是第一代那一位,因為有任期的關西傳到關聖帝君是第18代了。

玉皇大帝之譜系:
系由「玄元明微中理、天運化陰陽、正氣震蒼穹」排列下來。
第10代玉皇大天尊玄化高上帝。
第11代玉皇大天尊玄陰高上帝。
第12代玉皇大天尊玄陽高上帝。
第13代玉皇大天尊玄正高上帝。
第14代玉皇大天尊玄氣高上帝。
第15代玉皇大天尊玄震高上帝。
第16代玉皇大天尊玄蒼高上帝。
第17代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
第18代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根據我明查暗訪,現在最多人拜的玉皇大帝是第17代的玉皇大帝玄穹高上帝,
它專屬經典最多也最齊全,維基百科網站玉皇大帝也是寫17代這一位玄穹高上帝
可能是一般民間百姓還無法接受現在的玉皇是關聖帝君吧我猜的。畢竟目前道教
體系是最亂的,不知道那一個是真的哪一個是假的。

然而在第十八代的金闕中天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的關聖帝君系統團體下,關聖帝君依然依照位階的授權下其他的關聖帝君也是稱呼其關聖帝君…等稱呼,而正尊的金闕中天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只有一尊,但其任期內有1600年而有400位值星的金闕中天玉皇大天尊玉皇上帝玄靈高上帝分靈依年格值星天界,而其下的關聖帝君團體依其各自之神格分派至世界各地之宮廟任職,每位值星之金闕中天玉皇上帝玄靈高上帝任期為四年,直到1600年後為收圓的日子…希望各大德們儘量的配合上天的任務執行上天給于的使命,直到收圓的日子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