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歌劇院搶開放 建設局長:根本是大工地!

 

台中國家歌劇院大中小劇場仍在進行施工作業,無法進行展演。(記者廖耀東攝)

2015-01-08  18:39

〔本報訊〕台中國家歌劇院還沒完工就急著開放!今天(8日)下午立委和台中市府官員參觀歌劇院,沒想到副市長潘文忠表示,大劇場完成度僅9成2、中劇場更只完成6成。讓在場立委直搖頭說,「為開放而開放,淪為大笑話!」

立委許志傑邊參觀邊搖頭,直說歌劇院已淪為大笑話,「新市府得幫忙擦屁股囉!」文化部長洪孟啟也坦言,去年市府決定提早開放,當時文化部覺得「很忐忑、七上八下!」希望現在回歸基本面,閉館停止所有演出,全力推進工程。

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則說,整個歌劇院根本是個大工地,內部沒完工也沒驗收,且提早開放還延宕工期,新市府還需花錢修補損壞部分。

黃形容,歌劇院是大工地,去年表演團體還要自備鏡子化妝,且目前工程瑕疵隨處可見,更可能衍生1億2000萬的追加工程款。

對此許志傑今天也在臉書痛批,「這是國家級文化場館,不是路邊野台!」

 

 

***************************************

太誇張!台中國家歌劇院 裡面「二二六六」

 

2015-01-08  19:1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日下午考察台中國家歌劇院,宛如大型空地的現場,加上歌劇院去年底未驗收就率先啟用,又導致工期延宕,須到11月中才能驗收,委員會召委許智傑痛斥「前朝市長滑天下之大稽」,要文化部與台中市政府好好合作「擦屁股」。

  • 立委考察台中國家歌劇院,看到大型工地,斥「前朝市長滑天下大稽」。(記者蘇孟娟攝)

    立委考察台中國家歌劇院,看到大型工地,斥「前朝市長滑天下大稽」。(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自今年1月1日起閉館,暫停所有表演及導覽行程,閉館決定也引起不少民眾誤解與不解,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向考察立委解釋,大劇場去年啟用時,實質上只完工92%,舞台燈光、音響根本未完成,中劇院甚至只完成60%,未驗收就開放,「工程分明就一直進行中,怎麼驗收」。

潘文忠說,事後還傳出表演團體要自行租借音響上台等情況。

此外,配合提前啟用也有不少工序大亂,包括趕做隔音設備,現在要把天花板拆掉重做,建設局長黃玉霖另指出,現場已鋪好地毯但公共藝術壁畫還未施作,現在要繪製壁畫又要拆地毯等亂象,加計提前開放被破壞待修的設備及工序大亂重作等,歌劇院最樂觀須到11月16日才能正式驗收。

許智傑接連痛批「太誇張」,他說,台中國家歌劇院在選前突然宣佈「正式啟用」,只有外面很好看,「裡面二二六六」,「前市長滑天下之大稽」。

文化部代理部長洪孟啟強調,文化部始終就只規劃驗收、點交後的試演,當初台中市要提前開放「心裡頭就七上八下的」,只能一再要求安全第一,目前最樂觀期望能在11月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