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共諜案 起訴6人

陸空軍皆淪陷 洩幻象機密危國安

2015年01月17日

 

圖片1 / 2

【賴又嘉、陳培煌╱台北報導】

中共解放軍上尉鎮小江約9年前起以港人身分來台,吸收我退役馬防部北竿前少將指揮官許乃權、飛官周自立等8人,並將幻象2000 戰機、雷達站等機密洩給中方,北檢昨這起最大的共諜組織案,依違反《國安法》起訴鎮男等6人,鎮男、許男續押。檢方仍追查剛選金門縣長落敗的許男,經費是否由中方資助。

 

鎮小江原籍福建省廈門,2005年底取得香港居民身分後,就常假借觀光或經商名義來台,並積極參加各種政商場合,藉此發展人脈,如遇到軍方人士,除主動招待飲宴、送禮外,還會以餽贈1萬元美金(約31萬元台幣),或招待出國旅遊等方式利誘吸收成下線。


中國情治單位透過我退役飛官取得空軍幻象2000戰機相關機密。資料照片

許乃權竟設宴牽線

辦案人員發現,鎮至少在6、7年前,就與許乃權、退役飛官周自立等人搭上線,周協助引薦宋嘉祿、馬伯樂等多名退役飛官,赴東南亞與中國官員會面,許乃權也多次招待6、7名舊部屬出國,遊說加入情報網。
此外,鎮還利用原在中國經商、後來回台灣南部開酒吧的李寰宇,由李的女性友人朱倩瑩帶熟識的軍官到酒吧,介紹給鎮認識。
涉案軍階最高的許乃權,曾任陸軍馬防部北竿少將指揮官,退役後擔任過金門社會局局長,去年參選金門縣長失利落選,他堅稱不知鎮小江身分,否認引薦部屬加入共諜組織,但因部屬證稱,曾在許安排的海外飲宴中,發現有中國官員同桌,還企圖刺探軍情,因而起了戒心,未再與許接觸,成為許涉案鐵證。


大膽與中共簽協議

檢方調查,鎮在台已發展出至少4層的情報組織,有些退役軍官還大膽地與中國情治單位簽署協議,宣示加入組織,再依指示交付機密文書給毛尚云等中國情治人員,檢調昨將鎮、許等6人起訴外,朱倩瑩與馬伯樂認罪,獲緩起訴,另外陸軍退役軍官簡志全移由金門地檢署偵辦,後續將清查未曝光的共諜網成員,並追查許參選縣長經費來源。許妻昨表示,從不過問也不清楚許的競選經費來源。

官兵主動檢舉曝光

國安局上月4日在立院證實,鎮小江是近年兩岸諜報戰中,我首度在台捕獲中國間諜。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表示,本案是官兵主動檢舉,依法執行反情報調查後移由檢察機關偵辦,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國防部不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