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發現!千年佛像竟是佛學大師木乃伊

 

身披金袍、供人參拜的千年佛像,金裝下竟是一具真人身軀。(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2015-02-23  11:12

〔本報訊〕身披金袍、供人參拜的千年佛像,金裝下竟是一具真人身軀!荷蘭研究團隊日前運用電腦斷層掃描技術,發現佛像內藏有清晰可見的人體,器官雖不在,骨骼仍相當完整,真人木乃伊潛藏其中,而身分是中國佛學大師柳泉(Liuquan)。

  • 荷蘭研究團隊日前運用電腦斷層掃描技術,發現佛像內藏有人體。(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荷蘭研究團隊日前運用電腦斷層掃描技術,發現佛像內藏有人體。(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 利用電腦掃描技術,古老佛像有了驚人發現。(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利用電腦掃描技術,古老佛像有了驚人發現。(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荷蘭德瑞特博物館(Drents Museum)組成的研究團隊日前對一尊佛像進行電腦斷層掃描(CT掃描),儘管在掃描前研究人員已推知這是尊人身佛像,但掃描後才訝異發現,人體器官已經被取出。更驚訝的是,還發現其體內藏有紙屑,寫著一些中國文字。

這具裝在佛像中的遺體可追溯到11至12世紀,荷蘭研究團隊負責人同時也是佛教專家的艾瑞克(Erik Bruijn)表示,遺體身分是過去中國某間冥想學校的佛學大師「柳泉」。

許多佛教徒深信,以此作法保留至今的大師並沒有真的死亡,而是進入更深一層的禪修境界。掃描後的該佛像,將於匈牙利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至2015年5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