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韓良露病逝 享年57歲

 

2015年03月03日13:16

知名美食家韓良露今天清晨5點,因子宮頸癌病逝於榮總,享年57歲。
韓良露生於1958年,身兼作家、美食家、電台主持人等。喜愛遍嚐美食的她,曾參與開發台北市師大路「南村落」文化基地。有人形容韓良露的興趣,就像她的視野一樣廣泛。
酷愛旅行、品酒、觀星,韓良露的一生之精彩,活像本旅遊書。她出版過4本占星學著作,也寫過《舊金山私密記憶》、《美味之戀》、《生活捕夢網》等書。近20年來走過50多個國家,足跡遍布全世界。
韓良露在2007年的夏天,與趨勢科技共同創辦人陳怡蓁開設了「南村落」,實現她們的夢想。
「南村落」官網敘述,韓良露在這裡玩飲食文化、玩生活美學,以城市「村落」的概念,和各地進行交流,就像原始的部落時代,用食物及生活物品以物易物,成為傳遞文明的重要媒介。
網友聽到韓良露病逝的消息,紛紛留言緬懷,「懷念你的雋永文字,一路好走」、「一個很棒的文化人」。

(王嘉慶/綜合報導)

 

****************************************************

韓良露1月不適 2月開刀3月辭世

2015-03-03 17:30:59 中央社 台北3日電

作家韓良露病逝,有鹿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總編輯許悔之說,韓良露今年1月在巴黎旅行身體不適,縮短旅程回國檢查發現得子宮癌,2月開刀今天辭世。

美食作家韓良露今天因子宮癌病逝,享年57歲。韓良露出生於1958年11月19日。

許悔之表示,先前有感覺到韓良露的身體狀況不太好,但沒有多問,今年1月中旬,韓良露和先生朱全斌到巴黎旅遊,途中發現身體不適,回國檢查得知罹癌,且癌細胞擴散,緊急在2月3日開刀,之後就沒再出院。

 

***************************************************

 

韓良露子宮體肉癌開刀到離世 短短1個月

2015-03-04 03:03:46 聯合報 記者鄧桂芬/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

知名作家、美食家韓良露過世消息傳出後,令人驚訝。台北榮總昨天證實,韓良露罹患子宮體肉癌,惡性度高,雖然於二月初手術,仍不敵病魔於昨天清晨五時五十四分過世。

由於未獲家屬授權,台北榮總表示對韓良露的病情無法透露。但據了解,韓良露有糖尿病史,曾在台安醫院檢查發現子宮長出十五公分大肉瘤,治療多年,醫師曾建議手術。

韓良露今年一月底和先生到法國巴黎旅行,途中身體不適,返台到台安醫院看診,後因狀況不佳轉送台北榮總。經台北榮總檢查,發現罹患子宮體肉癌第四期,於二月三日接受手術;後續安排放射線治療,但韓良露來不及接受放射治療,就先離開人世。

子宮體肉癌是從子宮肌肉層長出的惡性腫瘤,罕見且不易發現,惡性度高,屬子宮體癌的一種。「子宮體肉癌末期病人的兩年存活率接近零,非常棘手。」台北榮總婦癌科主治醫師趙灌中指出,子宮體肉癌不常見,台灣一年約六十到七十名患者,過去多出現於五十歲以上婦女,近年有年輕化趨勢,目前尚不知確切的致病原因。

趙灌中表示,子宮體肉癌的治療首選是手術,若癌細胞擴散太快,則再進行化療或放射治療。

台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謝豐舟表示,若以腫瘤生長部位區分子宮相關癌症,第一大類為上皮腫瘤,常見如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都屬於此類;第二大類為長在肌肉層上的間質性腫瘤,大多屬於子宮體肉癌,比較罕見。

醫師呼籲,婦女在更年期後陰道出血是不尋常的警訊,一定要盡速就醫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