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進口」外配說 新移民小孩:是事實

2015年03月09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口外配」話題持續延燒,部落客小逸在臉書指出,希望能藉著這次新聞熱潮,讓大家看到「進口」幾乎是事實的外配問題,言論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部落格
小逸在臉書表示,自己的母親就是來自東南亞的外籍配偶,她提到柯文哲身為首都市長,失言問題需要承擔,但她卻希望能藉這次新聞熱潮,讓大眾看到台灣的外配問題,她認為「進口」幾乎是事實,在沒有感情,完全建築在金錢上面的交易,不是人口買賣是什麼?


小逸認為政府一直以來對外配問題都無作為,連近年類似外配人口普查的東西,都設計的像是調查有無「假結婚真賣淫」,讓她無言。她提到台灣人並非看不起東南亞人,而是看不起窮人,在社會教育中缺乏對人性的尊重,卻擁有很強烈的階級意識與金錢慾望,像是職業階級,收入階級等等,例如當黑手就是被輕視,但有了錢卻會被尊重,她說這種把尊重貼上金額的標價,不覺得很噁心嗎?


小逸說母親也遇過不少次對「身份」的歧視,但反擊之後對方隨之而來的道歉或者尷尬,也是建立在有點錢及有點社會地位上,而不是「你不應該用國籍跟種族來決定怎麼對待我或者評價我」上,讓她覺得非常可悲。


小逸臉書言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短短半天就有破5千人按讚,逾1千2百人轉發分享,不少網友看到《蘋果》新聞後,認為她很勇敢,講出了問題點,還有網友說小逸講的很棒,只可惜政府從不在這方面努力,也有網友提到,其實這整個爭議應該深究的是社會階層的問題。

(胡治言/綜合報導)


出版:08:30
更新:10:21

小逸在臉書表示,希望能藉著這次柯文哲失言新聞熱潮,讓大家正視「進口」幾乎是事實的問題。翻攝小逸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