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蒨蓉被封「阿帕契姐」!單腳敬禮POSE引模仿潮

 

記者林奕如/綜合報導

藝人李蒨蓉坐上阿帕契直升機、事後在臉書打卡PO照一事,連日來引發外界熱論,此事也造成陸軍601旅將官、軍官共5人懲處。不過有網友把焦點放在她當天和直升機拍照「單腳敬禮」的姿勢,成了網路時下最紅的模仿POSE。

▲李蒨蓉和阿帕契直升機的合照,引來網友討論,成為時下熱門話題。(圖/東森新聞)

李蒨蓉1日在臉書分享自己和小孩一起參加阿帕契直升機照片,還打卡標記陸軍601旅;一系列的照片中,她有1張站在直升機前「單腳敬禮」的照片,連日來媒體瘋狂曝光,讓這張照片成為大眾討論話題,調侃封她「阿帕契姐」。也有網友模仿此姿勢,分享這姿勢難度高,不僅要單腳站立保持平衡,左手還要叉腰、右手則擺出敬禮,要身體不搖晃之下拍照,必須嘗試好多次才能成功。

▲李蒨蓉2日晚間在臉書道歉「深深一鞠躬」。(圖/翻攝自李蒨蓉臉書)

事實上,李蒨蓉1日PO出阿帕契直升機照片後,隨即火速刪除,經過媒體報導後,她2日下午錄節目時回應「不覺得不妥、有這麼嚴重嗎」,但違法軍紀的行為引來外界砲轟,她晚間改口「我白目我道歉。」之後在臉書PO文表示,這次無心之過造成的風波,感到非常懊惱,深深一鞠躬感謝大家批評與指教。

▲放任女星李蒨蓉登阿帕契,陸軍長官3日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圖/東森新聞)

軍方原先懲處帶李蒨蓉一行人參觀的勞乃成中校3支申誡,但國防部認為「處置尚欠妥當」,陸軍司令部3日公布新的懲處名單。

勞乃成中校3支申誡改大過乙支並調離現職;另外懲處中將陳健財等人大過乙次。

 

*********************************************************

 

檢調:601旅軍官 常帶親友看戰機

2015-04-06 03:29:25 聯合報 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

桃檢昨晚複訊六○一旅中校副隊長勞乃成(左)、妻邱雅靖(右),複訊前邊吃便當邊討論。 記者胡經周/攝影
分享

「阿帕契觀光團」事件重創軍方保防形象,檢調掌握訊息顯示,勞乃成不只一次帶親友參訪,六○一旅裡帶親友參觀戰機的也不只勞一人,軍事要塞變成軍官親友休閒遊樂區。

陸軍航特部有軍官向檢調透露,六○一旅校級以上軍官安排親友進入營區參觀不只一樁,參觀的戰機也不限阿帕契直升機。

六○一旅作戰隊配屬的作戰直升機還包括: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UH-1H運輸直升機,這些機種都有人登機參觀。

安排參觀的軍官,不只勞乃成一人,之所以沒有曝光,是因這些參觀團「沒有另一個李蒨蓉」;勞也不只一次帶親友入營,只是過去沒人把照片PO上網。

這名知情人士指出,勞乃成在軍中原本前程似錦,若沒李蒨蓉PO照打卡,勞未來「肩頭掛星星」晉升少將不成問題。

他表示,勞的妻子娘家財力雄厚,勞在軍中行事風格,說好聽是「豪爽、充滿自信」,說難聽是「臭屁、目無法紀」。勞常邀請部隊長官或同僚到台北市大安路豪宅吃飯,「這也是三月廿九日當天沒人阻止李蒨蓉等人登機的原因」。

這名軍官表示,一開始六○一旅想大事化小,只記勞三支申誡;但李蒨蓉接受訪問時說「有那麼嚴重嗎?」引發網友抨擊、社會議論,陸軍司令部才重懲勞等五名將校人員,給社會交代。

這名人士說,阿帕契事件是冰山一角,六○一現在最擔心的是,怕勞咬出一堆人。檢調對此訊息相當重視,表示設法釐清。

 

***********************************************

 

 

勞乃成50萬交保 阿帕契觀光團增至27人

2015-04-06 03:29:20 聯合報 記者呂開瑞、游文寶、顏彙燕/桃園報導

 

 

陸軍中校副隊長勞乃成 記者胡經周/攝影

藝人李蒨蓉 記者楊萬雲/攝影

「對不起,我們錯了!」阿帕契觀光團主角勞乃成和李蒨蓉昨都向檢察官認錯,承認「做了不該做的事」。檢調昨也查出觀光團還有六名外籍人士,使得成員增到廿七人。

檢方指出,六名外籍人士為勞乃成小姨子的日籍男友平山直人,以及觀光團員雇用的五名外籍看護;檢方表示「連外籍看護都能看阿帕契」,且軍方提供的名單並沒有這六名外籍人士,「有點離譜」。

全案主角勞乃成檢方訊問到今天凌晨,裁定五十萬交保;李蒨蓉則在昨天深夜請回,她四度鞠躬向國軍及國人道歉表示,PO文造成國軍形象受損,那麼多長官受牽累,要向國軍致上無盡悔意和萬分抱歉。如果以後有機會彌補,願竭盡所能做國軍志工。

勞乃成小姨子日籍男友平山直人 記者胡經周/攝影
分享

桃園地檢署昨展開大搜索,凌晨五點多拂曉出擊,指揮桃園市調查處搜索十五個地點,同步傳訊勞乃成、李蒨蓉等十一人,查扣觀光團成員手機、電腦、SD卡等,勘驗有無儲存和阿帕契相關的照片或刪除紀錄。

李蒨蓉昨天素顏,開庭前說「會誠實配合調查」;勞乃成戴棒球帽,未發一語。其餘包括郭大為、張婉愉、李德立、邱雅靖、邱雅琦、朱愷葳、蔡佩宜、石新儀及邱雅琦的日籍男友平山直人;傍晚賴佩珍從日本返台就訊。另有三人因出國,檢方另傳。

勞乃成、李蒨蓉在檢調訊問時,對阿帕契案造成的傷害表示認錯、道歉,勞乃成說「愧對國家、對不起長官提拔」。二人都表示願誠實面對司法。勞乃成私下還對檢調人員說「事件平息後可能在部隊也留不住了」。

檢方指出,三月廿九日當天,參觀團有十四名大人、七名小孩、六名外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