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Cindy自殺亡 父:希望女兒永遠長不大

2015年04月22日 15:31

吳玫穎

 

彭作奎今早在臉書PO出與Cindy合照,看得出父女感情相當好。(取自彭作奎臉書)

彭作奎今早在臉書PO出與Cindy合照,看得出父女感情相當好。(取自彭作奎臉書)

曾上過《大學生了沒》的24歲網模Cindy楊又穎(本名:彭馨逸),在臉書擁有超過22萬人追隨,今日中午驚傳在台中住家自殺身亡,讓粉絲震驚不已,而她的爸爸農委會前主委彭作奎今早還在臉書PO出與女兒的合照寫下:「真希望女兒永遠長不大。」令人看了不勝唏噓。

Cindy疑因工作不順在台中住家輕生,被研判可能是吸氦氣致死,警方更在房內找到一封遺書,內容提到工作被霸凌,而家屬也透露Cindy最近工作壓力大,有在看精神科醫生。

彭作奎今早還在臉書PO出與女兒的甜蜜合照,寫道:「2015.4.21女兒馨逸最喜歡依偎在我的肩膀上拍照灑(撒)嬌,真希望女兒永遠長不大,隨時隨地都靠在我身邊!」任誰也想不到,不出幾小時彭作奎就與愛女天人永隔。

中時電子報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楊又穎自殺 兄聲明全文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作者: 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5年4月23日 上午10:59

 
  • 彭馨逸哥哥彭仁鐸(中央社)

    彭馨逸哥哥彭仁鐸(中央社)

藝人楊又穎自殺過世,楊又穎兄發表聲明全文如下:

「各位關心及愛護Cindy的朋友大家好,我是Cindy的哥哥,首先我要向大家說聲抱歉!妹妹Cindy做了不好的示範,身為兄長的我,沒有盡到完善照顧責任,很遺憾。

過去幾個月來,家人持續陪伴Cindy到醫院就診,從診所到大醫院也到自殺防治中心,沒有辦法讓她回心轉意,最後她仍以讓家人朋友傷心難過方式解決情緒問題,尤其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我們希望不要再有人經歷,因此說明一下Cindy想留給各位的話。

她分析她情緒起伏最大原因之一,就是現在網路流行的「污衊式霸凌」,這些匿名攻擊,扭曲事實真相與前因後果,就算反駁,可能會更被排擠討厭,更令她失望的是,抹黑造謠的人很可能就是身邊朋友,刊登出來後還來安慰她不要在意,讓她非常苦惱,不知可相信誰。

我們一直勸她放寬心,別去理別去看,很遺憾她走不過這個關卡,她在遺書中提到,希望她的死能告訴大家「言語霸凌」值得被重視,雖然她很希望能知道這些匿名攻擊究竟是出自誰,但家人無意把矛頭指向特定對象、特定網站,只希望所有曾在相關網站投稿、按讚、收看與留言的人都能知道,不要以為說幾句話而已、不會怎樣,別成為網路言語霸凌共犯。

我們社會已習慣各式各樣發言與批評,表面上看似是多元與包容的表現,一旦少了尊重與善意維繫,帶來的可能是紛擾與傷害。

Cindy說,「每人都會為保護自己而說謊,但請記得誰也騙不了自己,我將帶著事實到別的地方去,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地獄」。網路霸凌讓她身陷憂鬱地獄,只有愛能讓她離苦得樂,我必須感謝粉絲對Cindy的支持,自事件發生後,我妹的手機一直傳來大家安慰的訊息,我們無法解鎖,更捨不得關機,希望妹妹感應到愛她的人遠比抹黑她的人多很多。

請大家不要再追究誰是霸凌兇手,媒體也保留家人一些隱私空間,讓我們好好與Cindy道別,我們只希望她的離開,喚醒更多人抵制匿名抹黑,我們將在臉書成立反匿名霸凌活動,希望募集夠多力量,以Cindy名義回饋社會,確切如何進行,請容我們思考後再公布在臉書。

Cindy是個熱心社會的孩子,我們相信她一定會希望自己繼續帶給社會美麗和溫暖,我們尊重她的遺願,讓Cindy的骨灰植存在新北市金山環保生命園區,讓她的身體回歸大地,化為春泥,守護我們這塊土地上的自然草木,延續生生不息的青春生命。

Cindy人生最後一段路,原計畫是家人安靜陪她走完,沒料到引起這麼多關注與關心,我們決定4/25上午8點家祭結束後進行簡單追思祝福會,一了許多粉絲想送Cindy最後一程心願。

也希望喚起所有陷入困境、想自殺的朋友,請別讓愛你的人和妳愛的人難過傷心,請提起愛惜自己和親人的力量,多給自己兩分鐘,消褪腦海中想傷害自己的念頭,用家人朋友的愛去除種種幽暗絕望的心情。跨過一時的關卡,接下來的人生,一定可走出充滿希望的道路。

最後我代表Cindy與家人,再次謝謝所有支持及鼓勵過Cindy的好友們,謝謝你們!

 

 

 

四天王,地藏菩薩

....

.....

若遇惡口者,說眷屬鬥諍報。

若遇毀謗者,說無舌瘡口報。

...

....

若遇兩舌鬥亂者,說無舌百舌報。

如是等閻浮提眾生,身口意業,惡習結果,百千報應,今粗略說。

 

地藏本願經講記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