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執行死刑 6死囚伏法

發稿時間:2015/06/05 19:37 最新更新:2015/06/05 21:24

計程車司機曹添壽(前中)在民國89年間,在基隆市七
堵區性侵殺害未滿14歲的國中女生,直到99年才被查獲
,101年遭判死刑定讞,5日傍晚伏法。
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4年6月5日

計程車司機曹添壽(前中)在民國89年間,在基隆市七堵區性侵殺害未滿14歲的國中女生,直到99年才被查獲,101年遭判死刑定讞,5日傍晚伏法。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4年6月5日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劉世怡台北5日電)法務部長羅瑩雪4日簽署死刑執行令,今晚執行死刑,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槍決王秀昉、曹添壽、鄭金文、黃主旺、王俊欽、王裕隆等6人。
羅瑩雪於民國102年9月30日上任部長後,隔年4月29日第一次簽准死刑執行令,槍決5名死刑犯,今天則是第二次簽准死刑執行令,槍決6名死刑犯,上任不到2年,共槍決11人。
6名死刑犯今晚槍決後,死刑犯人數下降到42名。

女童割喉案後,法務部5日傍晚執行死刑,槍決6名死囚,包括涉嫌殺人又越獄的槍擊要犯黃主旺等人。圖為近年執行死刑槍決名單。中央社製表 104年6月5日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指出,相關死刑執行作業在5月中旬就開始,從48名死囚中過濾是否仍有司法救濟,後來過濾出25人後,以犯行重大及手段凶殘與否,再挑出手6人,今天執行死刑。
6名死囚今晚伏法後是否器捐?陳明堂則回應,「都沒有」。他表示,死囚的器捐在醫學界的醫師倫理、人權團體訴求中存有疑慮,因此法務部近一兩年內對此採保守態度,不再對死刑犯做這種調查,但會視個案而定。
至於29日發生北投女童割喉案是否加快執行作業,陳明堂表示,沒有必然關係。
台北看守所傍晚5時左右傳出槍響,3名死刑犯曹添壽、鄭金文、王秀昉,陸續遭槍決伏法。
關押在台南看守所的王俊欽與高雄看守所的王裕隆則約於傍晚6時執行死刑。台中看守所的黃主旺於晚間6時50分左右伏法。
綽號「鬼見愁」的黃主旺,因選舉糾紛,將被害人載到產業道路田埂處,拿尼龍繩勒昏後,挖洞活埋。遭羈押期間,還一度行賄看守所管理員,越獄脫逃,並在逃獄後持有大量槍枝,遭警方動員大批警力,才緝捕歸案。
王秀昉於民國85年間,因吵架以棍棒毆打鄰居女性,且不顧3歲稚女在旁央求,反而將母女2人都毆打致死。
鄭金文涉嫌於93年間無力償還借款,設局殺害2名討債男子並棄屍。
計程車司機曹添壽於89年間性侵殺害國中女生並棄屍荒野,被害人屍體當年遭警方發現後,遲遲未能破案,直到民國99年3月間,曹男另被指控性侵,檢警意外發現曹男DNA與10多年前性侵殺害國中女生的凶手相符,案情才水落石出。
王俊欽因缺錢花用,連續搶劫計程車,強盜性侵害女運將多人。
王裕隆原為屏東縣警察局里港分局高樹分駐所副所長,不滿外遇對象移情別戀,持球棒與拔釘器擊殺外遇對象與其女性密友致死。1040605

 

 

太上感應篇

太上曰:「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