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9

差2公分免服役/就是要當兵 偉豪躺著量過關

 

黃偉豪昨日開心入伍。(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有人拚命「閃兵」,有人卻千方百計想當兵!

躺著量出158公分過關 高唱從軍樂

中州科技大學畢業生黃偉豪,因身高一五六公分被判免服役,一心想去當兵的他透過市議員吳敏濟爭取獲得複檢的機會,「躺著量」後,以一五八公分過關,十八日開心入伍,家人歡喜送行,黃偉豪笑稱,很高興一圓當兵夢。

昨日大甲區約有十餘名役男在大甲火車站集合,欲前往嘉義中坑營區入伍。黃偉豪夾雜在役男之中,明顯矮一個頭,但志氣卻最高。黃偉豪的送行親友團陣容也最浩大,阿嬤說,很高興乖孫去當兵。

黃偉豪為了想當兵,聽取醫師建議每天到附近國小勤拉單槓,在複檢時「躺著量」,恰好達到一百五十八公分,最低身高入伍標準。

黃偉豪說,當兵是人生的經歷,保家衛國是男孩子應盡的責任及義務,不想讓人生有遺憾,才透過民代協助,總算一圓當兵夢,在軍中會聽從幹部教誨,努力學習。

吳敏濟表示,身高不是當兵的絕對條件,台灣過兩年即將實施募兵制,時下部分年輕人設法逃避兵役,但偉豪卻一心想從軍,還天天勤拉單槓,希望能再長高一點,堅毅的精神令人感動。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異位性皮膚炎擦藥膏20天 砷中毒亡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修瑞瑩、莊宗勳/台南報導】

2012.07.19 05:50 am

惠安診所負責人林鴻琦和查扣的含砷過高的藥膏。
鄭惠仁翻攝、台南地檢署提供

東海大學碩士曾生富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到台南市惠安中醫診所看診,擦了廿天由醫師林鴻琦自行調配的藥膏,暈厥送醫不治,檢方解剖,發現他死於急性砷中毒,血液含砷濃度超出人體標準近七十倍。

檢方再把藥膏送刑事局鑑識科毒物組鑑識,消炎止痛膏砷含量每公升七千六百四十微克,祛癬活膚膏砷含量每公升八千一百七十一微克,均高於每公升零點六微克容許量一萬倍以上。

檢警前天搜索診所,林鴻琦辯稱從大陸購買雄黃、大黃等中藥材,自行製作藥膏,不知含有大量砷,過去許多病患也都使用此藥,未發生中毒。警方以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訊後卅萬元交保。

法醫指出,曾生富全身百分之七十異位性皮膚炎,塗抹藥膏時,因有傷口導致砷吸入體內,造成急性砷中毒,症狀包括拉肚子、視力模糊等。

檢方調查,惠安中醫診所在網路上宣傳專治異位性皮膚炎,曾生富(廿四歲)多年飽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去年十月十一日前往惠安診所就診。

林鴻琦要求曾生富停止使用含類固醇的西藥,開具自行調配的消炎止痛膏、祛癬活膚膏和膠原蛋白活膚霜及內服藥等藥單,要求曾生富塗抹全身,並說治療期間皮膚會發疹,疹愈多表示愈快好。

曾擦藥後皮膚奇癢難止,且無食欲、嘔吐、拉肚子、視力模糊、皮膚腫脹疼痛,林鴻琦說這些都是排毒現象,又施以針灸、拔罐放血。

同月廿八日晚上,曾富生身體極不適,排汗如餿水般惡臭,肝臟部位硬痛,再度找林治療,竟在診所內暈厥兩次,返家後病情惡化,送醫急救,同月卅日不治。

法醫解剖發現曾生富的身體多處潰爛,採檢體送驗發現血液含砷濃度每公升一千二百廿五點四微克,超出人體標準六十八倍(一般人參考值小於十八微克)。

奇美皮膚部主任賴豐傑表示,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過敏性慢性皮膚炎,與遺傳及體質有關,治療過程中除要找出過敏原,更要耐心治療,長期抗病。

【2012/07/19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異位性皮膚炎擦藥膏20天 砷中毒亡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7234914.shtml#ixzz211brnrs9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夾層違建沒告知 建商涉詐欺

 

【聯合報 /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2012.06.03 02.32am

蔡姓女子十一年前花四千一百萬元買屋,後來發現廚房及臥室部分是外推的違建;她訴請返還價款勝訴後,台北地檢署也認定建商隱瞞訊息,依詐欺罪嫌起訴新第來亨建築集團董事長許清芳、正第建設總經理陳遠明、房屋銷售員吳靜瑜、許清芳妻舅席燕俊等四人。

檢方調查,蔡姓女子房屋的權狀四十坪,使用八十坪,正第建設將其房子的廚房及臥室陽台外推,增加市內面積銷售,若依建管單位要求而拆除違建,不但廚房連冰箱都擺不下,臥室也無法放衣櫥、書桌。

蔡姓女子當年花四千一百萬元買台北市「師大新邸」建案的房子,目前漲到一戶七千萬元;蔡女民事獲賠四千一百萬元購屋款及一千八百萬元利息,她歸還房屋,並依建商要求支付十年房租兩百萬元。

檢方起訴指出,二○○○年間正第建設在台北市大安區興建「師大新邸」,隔年竣工。蔡姓女子當時看到建商宣傳單「一樓雙庭院大戶、超大享受」,找陳遠明、吳靜瑜陪同看屋。

吳靜瑜等人明知該建案廚房與後陽台外推,有強制拆除的危機,卻在簽約時隱瞞事實,讓蔡女付錢買房。交屋後,蔡女不但發現是夾層屋,還接到拆除違建通知,在二○○四年控告建商詐欺。

檢方指出,許清芳為規避購屋糾紛,事前將建案過戶到妻舅席燕俊名下,認定席是詐欺幫助犯。

新第來亨建築集團旗下擁有正第、達立、展望等建設公司,二○○一至二○○六年間規劃新第來亨系列建案銷售,部分設計建物夾層因屬非法,被台北市政府認定是違章建築。

【2012/06/03聯合報】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7-18

壯男猛灌青草茶 寒涼體質拉不停

 

▲中藥藥師廖宜敬介紹消暑茶這種青草茶的成份 。(記者謝鳳秋攝)

▲在艷陽下猛喝青草茶模擬畫面。(記者謝鳳秋攝)

記者謝鳳秋/台中報導

不少人認為,冰涼的青草茶解渴又消暑,可以「無限暢飲」,但一名30多歲壯男連續2週,天天灌4000㏄青草茶下肚,結果腹瀉不止,看中醫才發現他的體質寒涼,根本不適合喝青草茶。

這名壯男身高175公分、體重80多公斤,日前因腹瀉不止,到慈濟醫院台中分院看中醫,原本以為吃到有問題的海鮮導致腸胃不適,醫師細問之下才發現,該名壯男平日從事勞力工作,入夏後天天把冰涼青草茶當作飲料喝。

最近氣溫飆高,他更是天天買2大瓶家庭號寶特瓶,連續2週後,拉肚子的情形愈來愈嚴重,就醫才驚覺是體質不適合,愈喝愈虛。

「不要以為口乾舌燥,就代表體質是熱的」,慈濟醫院台中分院藥劑科中藥藥師廖宜敬指出,虛火體質表裡不一,很容易混淆,建議愛喝青草茶的民眾,想喝得健康,最好先由專業中醫師診斷體質適合才飲用,且不但不能喝過量,也要避免喝固定的配方,以減少農藥殘留蓄積的可能。

廖宜敬說,青草茶之所以能發揮消暑功效,是因它的成分多具清熱、利尿效果,用在濕熱且容易中暑的體質,能夠預防夏季中暑所造成的頭暈、頭痛、倦怠無力、身熱多汗、四肢沉重、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卻不適合平時容易手腳冰冷,經常腹瀉,體質屬於比較寒涼的民眾,感冒期間也不宜飲用,以免愈喝愈糟。

老一輩常會在野外採集具有藥性的青草煎煮自製茶飲,廖宜敬提醒,必須注意農藥殘存及是否採錯,因為野地噴農藥往往不會特別標明,且青草叢如摻雜其他外表類似植物,不小心混在一起, 吃進肚裡,反而有害肝腎功能。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7-18

醫環五大皆空 監院糾正行政院

 

〔記者李欣芳、王貝林、魏怡嘉、王昶閔/台北報導〕國內實施健保十多年來,鑑於行政院未能營造有利醫療環境,造成代表醫學核心與本質的內科、外科、婦科、兒科四大科以及急診科,共五大科醫師出現嚴重「五大皆空」出走潮,監院昨因此通過糾正行政院。

監委黃煌雄等人調查發現,醫療糾紛與支付制度儼然成為扼殺內、外、婦、兒與急診的兩大緊箍咒,加上醫院評鑑的不勝其煩,工時愈長,生活品質愈差,導致醫療生態持續惡化,五大科醫師浮現出走潮,淪為五大皆空現象。

糾正文指出,大多數醫院四大科的住院醫師人力不足,一個月工時有人超過三百小時;有些完全缺乏住院醫師的醫院,四大科主治醫師更要代替值班,加上on call,一個月工時有時竟然多達四百小時。

監察院表示,相對醫療美容行業的「錢多、事少、離家近」,四大科則「錢少、事多、離監(獄)近」,急診科也不例外,從台大到長庚,都已很難招到醫師,有些醫院更掛零,所以「四大皆空」實已成為「五大皆空」。

我國八十五%醫療糾紛訴訟集中在五大科,又以神經外科居首。神經外科醫學會理事長、外科醫學會理事林欣榮指出,年輕醫師不是傻瓜,現在只剩老醫師苦撐,必須改革不公的健保支付制度,並推動修法使醫療過失刑責明確化,否則醫療體系一旦崩壞,則難以挽回。

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指出,婦產科人力早已負成長,是五大科最淒慘,醫師平均年齡五十四歲,全台各鄉鎮高達四成三沒有婦產科醫師,六成找不到婦產科醫師接生。

台灣兒科醫學會之前曾提出警訊,指兒科醫師付出心力較成人科別高,所得卻不成比例,願當兒科醫師的醫學生年年遞減速度「很可怕」;以往一年會有一百到兩百人取得兒科醫師執照,九十七年只剩一百一十七人,九十九年更減為九十六人。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表示,行政院瞭解醫界「五大皆空」問題的嚴重性,所以衛生署在上週五已提出四大面向、十幾項策略的解決方案,包括提高健保給付、醫師津貼等等,未來醫學院公費生第五年選擇科別時,也打算指定須優先選擇社會需要的重點科別,藉這一連串措施改善相關問題。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7-18

漂流木巨無霸 14噸牛樟挖運7天

 

巨大的牛樟木目前擺在屏東森警隊,香氣飄散,吸引人親近。(記者李立法攝)

林管處出動大型山貓搭配怪手,邊推邊拉,前後扯斷3條鋼纜,才將大牛樟運出河床,格外艱辛。(記者李立法翻攝)

山老鼠覬覦許久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一場千年牛樟巨木的激烈爭奪大戰,在南台灣開打!

正邪兩方,互爭先機、搶僱機具,官方拚命要托運,山老鼠死命想攔阻,在鬥智也鬥耐力的10多天大戰之後,官方終於為國家保住身價近千萬的漂流木!

千年牛樟 身價千萬

主角是一株千年牛樟漂流木,長達8公尺、重達14噸、樹徑約160公分,依市面每噸喊價6、70萬元估算有近千萬元身價,被喻為林務局史上最巨大、最值錢的一株頂極漂流木,也是山老鼠垂涎的寶物,因著它而掀起這場「奪寶奇戰」。

履帶、鋼纜都斷3次

而林管處耗費7天,怪手履帶斷裂3次,扯斷3條鋼纜,才將這株大牛樟拖離窮山惡水,千辛萬苦保住它。

首先上演的是情報戰!山老鼠在高雄市復興山區的布唐布那斯溪河床,悄悄掩埋一株大牛樟,應是颱風過境時被吹倒,原本神不知鬼不覺,可人算不如天算,今年6月的泰利颱風過後,大牛樟露出河床,山老鼠馬上獲悉,打算採取動作,但屏東林區管理處也在7月初接到線報:「什麼?有這麼大一株牛樟木?」

接著是搜索戰!林管處馬上會同屏東森警隊,出動數十名人力溯溪尋找,花3、4天,終於在勤和部落河段找到埋樹點,附近還停放一輛可疑怪手,研判山老鼠已經採取行動,隨時挖走巨牛樟,但林管處既已尋獲,豈能落入山老鼠之手?

挖運戰接著開打!執行任務的帶隊官說,千年牛樟木被埋在河床下約4公尺處,林管處準備本月7日開挖,要僱用鄰近地區的怪手、吊車,但業者一聽都說:「歹勢(不好意思)、不方便。」不肯受僱,林管處百思不得其解:「哪有人有錢不賺的?」打聽才知「山老鼠恐嚇當地重機具業者不得介入」,要逼牛樟木無法出土,但林管處變招,此處不通,改走他處,越區向屏東縣僱怪手,又因山老鼠囂張,暗中監視官方動靜,唯恐不測,警方、林管處陸續投入近百人力。

連挖3、4天才出土

人的問題解決,挖掘戰的難題才開始!帶隊官指出,牛樟埋藏處地勢險惡,吊車無法進入,怪手進入施工非常困難,2輛怪手輪流作業,接連發生3次履帶斷裂狀況,連老經驗的怪手司機都面露懼色,直呼:「實在太艱鉅了!」

連續挖了3、4天才完成任務,目睹巨大的千年牛樟出土,眾人驚呼連連,丈量確認「哇!史上最大牛樟漂流木」後,當下憂喜參半,喜的是挖出身價及噸位創紀錄的漂流木,卻憂如何運下山?

山貓怪手 合作運送

林管處最後找來能克服崎嶇地形的大型山貓,與怪手配合,一前一後邊推邊拉,慢慢地將14噸重的大牛樟拖離河床險地,但前後竟拉斷3條3公分粗的鋼纜,應聲而斷時如鋼鞭亂揮,驚險萬分,前後花了7天,13日才運抵屏東森警隊放置,牛樟木一落地,滿庭生香;森警隊也24小時嚴加看管,帶隊官說,搶救牛樟行動最大的花費是僱用重機具,不包含人力成本,連日出勤的機具就花掉數十萬元。

運木告一段落後,追緝戰已拉開序幕,警方約談遭山老鼠恐嚇的怪手、吊車司機,業者都表示「壓力」很大,至於是受到何種威脅?森警隊說會再深入了解,警方已根據開挖現場附近發現的可疑機具調查山老鼠集團。

熟悉牛樟市場行價的孔姓業者表示,近年國內外生技公司紛紛研發牛樟菇抗癌產品,大舉收購培育牛樟菇重要的媒介牛樟木,身價不斷飆漲,目前市面上長有菌絲的牛樟每10公斤高達2萬元,1噸重的牛樟粉喊到60萬元,若是牛樟原木價錢會更高,山老鼠前仆後繼盜採牛樟全是受重利吸引。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7-18

中油 台塑化屢次同幅、近同時漲價「不算聯合行為」// 公平會 被批縱容、護航

中油、台塑石化疑涉聯合調整油價,公平會近期完成調查,報告一共提出三要點,最後結論是「尚難認定兩家供油事業調整油價有聯合行為的合意」,立委、學者批評公平會為業者護航。(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張慧雯、林毅璋/台北報導〕中油、台塑石化疑涉聯合調整油價一案,公平會調查報告近期出爐。該報告洋洋灑灑八大頁中,一共提出三大要點,解釋兩大供油業者雖屢次同幅且幾近同時調漲油價,但目前尚難認定雙方有聯合行為的合意。

台塑化稱明察 學者大罵

台塑化總經理曹明說,業者虧錢內銷賣油,如還被罰錢,真的是很冤枉,感謝公平會明察。中油發言人陳明輝也說,尊重且樂見公平會裁決。

台聯立委許忠信痛批,公平會的報告疑點重重,根本沒有去調查或解釋為何中油、台塑化購油成本不同,卻有相同漲幅?他認為,「光憑中油、台塑化多年來宣布油價調整時間僅差約半小時(中油是每週日中午十二時、台塑化是十二時三十分)、調整起算時間差一小時(中油是週一零時起、台塑化是週一一時起),且相同調幅,就足以證明這是以中油價格為領頭羊式的聯合行為」。

輔仁大學副校長陳榮隆痛批,台塑化購油、人事等成本都比中油便宜,成本差這麼多,價格跟隨根本沒道理,只是要獲取更高利益;消基會副董事長張智剛也說,公平會絕不能光從一般的聯合行為來判斷,應從寡佔市場的聯合漲價是否合理來查處,才能還原事實與真相,給民眾合理的交代。

公平會三理由 幫忙脫罪

該報告最後結論是「尚難認定兩家供油事業調整油價有聯合行為的合意」。理由有三,第一,中油依浮動油價機制進行調價,該機制為公開資訊,而台塑化雖稱其油品價格是參考原油價格、船運費用及新台幣匯率等決定,但台塑化仍可依浮動油價公式試算中油油價的調整結果並據以參酌。

其次,政府在二○○七年底到二○○八年五月宣布油價凍漲,台塑化曾一度逕自漲價,造成市佔率一度下降,顯見台塑化因未跟隨中油逕自漲價,對其油品銷售業務的營運,造成不利影響。

第三,公平會認定,中油依據浮動油價機制並據以調價,但特定期間仍須配合政府相關指示調價,很難有完全且絕對的調價自主空間,更遑論和同業進行意思聯絡而調價;以調價結果來看,台塑化跟價情形明確,但對兩家疑涉聯合行為,因尚無油價調整相關會議紀錄或其他事證足認雙方有以契約、協議等方式的合意。

立委轟 公平會打迷糊仗

許忠信批評,公平會根本是在打迷糊仗、甚至是幫台塑化跟價找理由護航,這份報告有三大疑點,公平會沒有解釋為何雙方成本不同、卻有相同漲幅?再者,台塑化有跟價行為,但公平會卻未進一步去查是否有額外證據可證明其為聯合行為,實在不可思議。

許忠信還說,油價影響民生物資市場甚鉅,但公平會卻在報告中舉莫名其妙的例子,說台塑曾有段期間個別調漲過,卻沒明白指出那段期間是中油凍漲、台塑化不願跟著凍漲,但當中油調漲、台塑化一定跟漲。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試辦大學自我評鑑 成大:方向對了

2012/07/18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教育部試辦大學自我評鑑審查原則昨天出爐,試辦的34所大學將依照學校特色,自訂評鑑規畫、實施方式與考核機制,各大學對此原則表示贊同。成大校長黃煌煇表示,「大學自評方向是對的!」預計將找對成大各學門熟悉的20位專家來評鑑,他認為,自評結果可望比過去的外部評鑑更客觀。

教育部昨天公布大學評鑑自評審查原則,將由頂大與獲教學卓越計畫的34所學校,分3梯次試辦。高教司表示,自評將由大學自組「自我評鑑指導委員會」來籌設自評事宜,但基於利益迴避原則,3/5以上委員,必須由校外人士擔任。

高教司表示,接受自評的學校可依照學校發展方向、學校特色,訂出自評辦法、內容規畫、實施方式與考核機制等。自評分成「內部評鑑」與「外部評鑑」兩階段,內部評鑑由校內人士評鑑,外部評鑑則是由對高等教育或評鑑有研究的資深教授,及對熟悉大學事務的業界代表,針對大學提出的評鑑指標進行審核。

高教司長何卓飛表示,大學自評機制是讓大學依照自己特色來接受評鑑,不再用過去「齊頭式」標準,讓各校知道自己的缺點,促進自我改進。何卓飛指出,自評雖然讓試辦學校提出評鑑機制,但仍然要接受由教育部與專家學組成的「認定小組」審核,為自評把關。大學若沒有通過評鑑,將回歸高教評鑑中心評鑑。

成大校長黃煌煇指出,每所大學的發展狀況都不同,成大是一所綜合型大學,條件與它校不同,以前用同一套標準評量,結果當然不客觀。黃煌煇表示,未來自評時,會依照成大發展特色訂定評鑑指標,預計會找對成大各學門了解的20位公正人士進行評鑑。

「自己考自己,才能發現自己的盲點,進一步改進。」政大副校長林碧炤表示,大學自評能促進大學自我反省,依照學校特色打造評鑑指標,結果更客觀。林碧炤指出,政大上周已開始著手規畫,將依照「為國家培養領導人才,凸顯教育與研究的創意與創新」為指標,對於大學自評樂觀其成。

全文網址: 試辦大學自我評鑑 成大:方向對了 - 高等教育論壇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02671#ixzz20xGGXktI
Power By udn.com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檢舉新違建 可上線查進度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邱瓊玉、修瑞瑩徐如宜/連線報導】

2012.07.18 02:54 am

營建署七月一日起開設「新違建立即處理系統」網路平台,供民眾檢舉二○一一年以後的新違建,與各縣市政府連線立即查處,處理過程完全透明。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全台違建處理將有大變革。內政部營建署為遏阻新增違建,七月一日起架設「新違建立即處理系統」全國資訊平台,受理民眾線上檢舉二○一一年以後的新違建,與各縣市連線查處;檢舉人可隨時上線查詢,掌握處理進度。

但因是新制,實施以來各縣市都不太清楚,檢舉數不是掛零就是個位數,各縣市政府近日將加強宣導。

另外營建署也研修建築法,擬對違建業主連續處罰至自行拆除,或由官方收費代拆。營建署也擬設「違建稅」,按房屋稅三至四倍課徵,但爭議較大仍在討論中。

「這個平台最大的好處,是讓新違建處理流程透明化,化解民代關切壓力」。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平台落實並普遍運用,可讓搭違建者不敢心存僥倖,也是執行單位「對抗民代壓力的盾牌」。

新北市工務局說,營建署統計全國每年查報違建數約五萬件,新北市每年一萬至一萬兩千件,就占五分之一;但各縣市處理違建依據「建築法」及內政部訂定的「違章建築處理辦法」,都有民代關切的困擾。

工務局說,全國資訊平台只要檢舉人以自然人憑證上線,檢附相片具名檢舉,市府連線同步受理後,五天內完成查報、認定,三十天內排拆,全部進度都「強制性公開」。

針對內政部營建署新制,北市府七月一日至十三日,尚未接獲任何一件檢舉案,反倒是北市原有的檢舉系統就接獲一五一件,內政部的系統顯得「有點漏氣」。

「沒什麼差別吧!?」台南市政府違建承辦人員表示,營建署雖然開設處理系統,但不影響台南市的違建處理情況。高雄市府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組長蔡政哲也指出,因為這項作法為新設,營建署與市政府仍在磨合中。

【2012/07/18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檢舉新違建 可上線查進度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232349.shtml#ixzz20vq5PpKv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免美簽 我年省30億 美年賺540億

  • 2012-07-17 11:06
  • 新聞速報
  • 【台灣醒報/李恩慈】

    「台灣年底之前獲准免美簽,每年可以幫全國民眾省下30億元簽證費,美方則預估可以增加18億美金(台幣540億)觀光收入。」外交部政務次長董國猷說。

    董國猷說,美國是對免簽非常非常慎重的國家,全世界只給了36個國家有免簽待遇。去年12月22號,美國正式宣布把台灣列做免簽的候選國。台灣成為免簽計畫的參與者之一的話,將是唯一跟美國沒有正式外交關係的免美簽國家。

    「我希望在今年年底以前能夠實現。」董國猷說,目前程序還在進行中,但確定的時程沒有辦法得知,因為是美方在做決定。但至少外交部得到的訊息是,美國非常正面的看待我們在護照安全及邊境管理上的努力,肯定台灣是高水準的國家。

    「我們很高興美國高層官員有這麼正面的陳述。」董國猷說,可見美國多麼肯定台灣人民的素質,以及對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否則他不會輕易把免簽的待遇給台灣。

    外交部做過一個初步統計,如果美國免簽通過了,台灣每年就可以省下30億台幣,而美國大概可以增加18億美金的觀光收入。美國國務院主管資源和管理的副國務卿奈茲(Thomas Nides),也在今年6/13表示,如果讓台灣成為免簽證國家,不只對台灣有利,對美國的老百姓也有利,所以這是雙贏的事情。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摩:陸智慧手機市場是最甜毒藥

  • 2012-07-17 01:04
  • 工商時報
  •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市場質變3部曲◆手機廠大打價格戰◆ASP下滑嚴重◆中價位產品市占萎縮

市場質變3部曲◆手機廠大打價格戰◆ASP下滑嚴重◆中價位產品市占萎縮

 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力道強勁,但摩根士丹利證券卻稱之為「最甜的毒藥」,原因是國內外手機廠商大打價格戰的結果,ASP下滑情況嚴重,尤其是位於金字塔中間的中價位產品,版圖將遭到高階與低階產品夾殺、逐漸萎縮。

 全球總體經濟成長趨緩,加上已開發市場高階智慧型手機普及率已高,以中國大陸為首的新興市場近1、2年成為各大手機業者兵家必爭之地,但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好切入嗎?

 蘇格蘭皇家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王萬里指出,基於「消費者對價格敏感性極高」、「電信業者補貼金額越來越少」、「消費者對手機功能要求極高」等因素考量,揮軍大陸智慧型手機戰略將迥異於其他市場。

 日前曾赴大陸進行田野調查的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呂智穎得到以下幾項結論。他認為,受惠於功能性手機升級效應,以及ASP快速下滑以反應1,000人民幣(150美元)產品比重增加,今年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上看1.5至1.7億支,意味著普及率由去年20%成長到今年31%至36%,但真正3G普及率約15%左右。

 呂智穎也指出,大陸智慧型手機所呈現的金字塔市場也會進行質變,今年3,000以上、1,500至3,000、1,500以下人民幣等產品的比重預估分別為18%、25%、57%,明年將變成19%、20%、61%,可看出中價位產品在高價與低價產品夾擊下,市佔率逐漸萎縮。

 呂智穎指出,尤其是1,000人民幣以下的智慧型手機需求特別強勁,因為600人民幣產品需求主要來自於2G功能性手機升級,市場仍低估。

 呂智穎指出,由於1,000人民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大增,勢必會帶動整體ASP以每年15%的速度下滑;高階產品比重預期不會超過20%,因為大陸只有10%的電信用戶者願意每個月支付最多100人民幣(15美元)的ARPU(平均每戶貢獻度),相對美國願意支付50美元者的比重則高達55%。

 在這塊被嚴重切割的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中,呂智穎認為,對品牌廠商而言,最後會被困在價格戰的泥淖中,至於蜂擁而入的零組件廠商,預期也只有極少數能受惠,因此,用「最甜的毒藥」來形容這塊市場,其實頗為貼切。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軍方通緝 不想當兵 軍情局女軍官滯歐未歸

  • 2012-07-17 00:59
  • 中國時報
  • 【呂昭隆/台北報導】

     軍方官員表示,軍事情報局一名葉姓中尉見習官六月間,利用個人假期赴泰國旅遊,應於六月廿五日銷假上班,然迄今仍滯外未歸,軍情局已依法發布離營通報、函請軍檢發布通緝,並辦理葉員撤職停役等作業。據軍情局官員表示,葉員為女性,年紀約三十歲。

     軍情相關官員透露,逃亡近月的葉員,現已跑到歐洲,軍情局與葉員家屬均掌握其行蹤,並盼葉員返國面對軍法處置。

     軍方官員表示,葉姓軍官曾在美國讀大學,後放棄外國籍,返台報考軍官專科班,畢業後授中尉階,分發到軍情局當見習幹部,由於還在見習中,無法接觸機密,尚無洩密或遭利誘等情事。

     國防部說,葉員在營期間曾多次反映,不適軍旅工作性質,萌生退意;惟其法定役期未滿,不符申退要件,軍情局研判其有意藉不當手段達到退伍目的。

     另據軍情官員指出,葉員是六月十七日赴泰國,一星期後未返台銷假,軍方依法發布逃亡通緝,隨後葉員再搭機飛往歐洲,軍情局期間一直與葉員家屬保持聯繫,並透過家屬規勸葉員返國投案,唯葉員迄今仍滯留歐洲,不肯返台。

     據了解,葉員喜歡韓國明星,也是哈韓的追星族。軍方官員認為葉員情況只是單純不想當兵,並非叛逃,手中更無重要軍情可做為叛逃籌碼。

     國防部強調,針對葉員滯外未歸之個案,軍情局已專案進行調查,同時全面檢討人員選、訓、用、考機制,強化幹部法紀觀念,以確保單位純淨安全。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尿比啤酒黃?一泡尿決定你中暑了沒?

陳鈞凱

2012年7月16日 12:21

 

  • 豔陽高照,急診中暑就醫患者明顯增加,醫師表示,如果發現自己尿不出來、尿液顏色比啤酒還黃,可能就是缺水中暑前兆。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炎熱的夏天來了,台北地區連日溫度飆上38度高溫,酷熱的天氣型態,很多人都有「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的防止中暑觀念,但水要喝什麼程度才夠?卻常叫人搞不清楚,醫師提醒,尿意和尿液是重要指標,若拚命灌水卻沒尿,就代表身體還在鬧水荒,排汗都來不及;而尿液顏色比啤酒還黃,也是中暑前兆警訊。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文洋再嗆/三房未入家譜 沒資格反對合葬

 

王瑞瑜︰不想再回應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中央社報導,在王永慶元配王月蘭過世後,引發台塑家族二房、三房間另一場戰火,二房長子王文洋再嗆,三房並未被祖母納入王長庚家譜中,沒有資格反對大媽與父親合葬。三房女兒王瑞瑜則表示,不想再做什麼回應,不想隨他起舞。

對於是否重返台塑集團,王文洋也回應說,「順其自然」,「人在做,天在看,看老天爺的安排。」他也自稱屬於敏感體質,不能毫無顧忌與選民打成一片,所以不會參選總統。

王文洋表示,祖父王長庚的家譜在一九六七年由父親王永慶的堂兄王溪圳編製,至今未再修改或增訂。他指出,這份家譜有關王永慶的房系,妻室僅列入王月蘭、楊嬌,子女僅有二房的二子三女,並無李寶珠與四名女兒。

但家譜卻完整列入王永慶胞弟王永在的房系,包括大房王碧鑾及其二男三女,二房周由美及其一男二女。

為何這份家譜沒有三房妻室,王文洋說:「這是祖母(王永慶母親王詹樣)的意思,大媽與我的母親也都講過好幾次了。」

王文洋重申王月蘭要與父親合葬,「這是大媽的遺願,也是我家祖上的傳統、台灣社會的習俗,我的祖父與曾祖父的夫妻合葬都是父親一手安排,只有大媽才有資格與父親合葬。」

他表示,三房並未被納入王長庚家譜中,沒有資格反對合葬。

對於王月蘭的遺囑,王文洋說「已經拆封」,近日將由律師公布。針對王永慶逾百億美元的海外遺產,王文洋也表示將繼續打官司,「但大媽剛過世,這部分我不想多談, 先把後事辦好再說。」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7-16

劉永祥︰大不了不做房地產 去做博弈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政府打房完全沒有放鬆跡象,恐會導致營建公司出走!和旺建設(5505)董事長劉永祥就表示,如果不是因為有上櫃,還要照顧投資人,和旺建設未來幾年建案交屋可以回收的資金有60億元,加上資本額20億元,都想拿去投資海外博弈事業。

週二和旺才公告,與力麒建設(5512)在台北市萬華區合作,由和旺提供土地,雙方合建分售,和旺未來分回總銷金額58%,但由力麒擔任主導個案規劃、銷售的建方。據了解,這塊地為老舊建案符合都更條件,和旺已經完成都更申請程序,如此一來,和旺幾乎不用再投入任何成本,最後可分到超過10億元的銷售金額。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和旺首次擔任地主,與其他建商共同開發的案子,去年和旺就與大陸建設合作,由和旺提供500多坪位於台北市民權西路捷運站的土地,由大陸建設擔任建方,市場估計此案總銷將近百億元,和旺可分得超過60億元。

只提供土地 不再推案

以這樣的態勢看來,加上未來重心可能放在海外博弈事業,未來和旺極可能只擔任地主,自行推案的機會大幅降低。

其實劉永祥私下就表示,和旺這次到天寧島開發,絕對是玩真的,當初是機緣才能低價取得天寧島40年的開發權,而且重點是天寧島還能辦商業投資移民,可以拿到綠卡,優點非常多。

擁有5張合法博弈牌照

由於天寧島屬於美國領土,而和旺併購的「天寧皇朝酒店」是美國本土以外,唯一擁有合法博弈經營執照,且和旺不只取得天寧島的房地產開發權,同時也擁有5張合法博弈牌照,未來將分批出租給有興趣的業者,如此一來,和旺將成為台灣第1家擁有合法賭場飯店的上櫃公司。

*******

雲水人間:

少一個,沒差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