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塗老爸認錯屍 哭喪3天兒現身

2009-10-30

〔記者周敏鴻、余瑞仁、羅正明/桃園報導〕

「我的親生兒子,我還會認錯嗎?」桃園縣一名胡姓男子目睹「兒子」遭火車撞得血肉模糊,他傷心地辦喪事、招魂,不料3天後才知兒子好端端地。這樁過程離譜、陰錯陽差的烏龍認屍記,雖讓家屬白哭3天,終以黑色喜劇收場;但是現在問題是,死者是誰?

火車撞死人 認定兒出事

住在桃園市宏昌十三街的65歲男子胡富金,25日深夜在住家4樓洗澡時,樓下有人敲門喊「爸爸」,40歲兒子胡毓信雖然未與他同住,但聽得出是兒子的聲音,匆匆洗完澡下樓,但不見人影,於是走到住家旁、緊鄰鐵道的土地公廟查看。

11時許,他看見對面有一個男子要跨越鐵道過來,從身形看認定就是自己兒子,於是高喊「火車來了,別過來!」說時遲、那時快,兒子已被撞得支離破碎,頭顱、四肢斷裂,頭臉血肉模糊,難以辨識,死狀極慘。

當時列車停下報請鐵路警察及檢方處理,胡某目睹慘劇、傷心欲絕,強忍悲慟僱請葬儀社撿拾屍塊。

26日,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邱文中率法醫到殯儀館相驗,檢察官詢問胡父,能否確認死者身分?有人提醒他「事發現場燈光昏暗,會不會看不清楚?」但胡父堅稱「我自己的兒子,我怎會認錯?」

女婿來電話 才知搞錯人

胡某因為火車撞過來之前,還與「兒子」有一番對話,斬釘截鐵認定死者就是兒子。但因屍體支離破碎,又沒帶證件,只有170餘元現金,身分未能確定,檢方並未開出死亡證明書,先採集死者檢體,擬和胡父血液比對DNA,以示慎重。

28日,胡父的女婿跑到台北縣找胡毓信的女友,敲開門後說「阿信過世了,我來跟妳說一聲」,女友莫名其妙,回頭到臥房搖醒胡毓信「喂!怪事,你姊夫說你死了欸!」

胡毓信睡眼惺忪走出來,把姊夫給嚇壞了,揉眼確認無誤後,打電話回桃園「阿爸!阿信活得好好哩,即嘛就站在我面頭前咧」,

胡父也嚇一大跳,轉悲為喜,翁婿兩人接著在電話裡互問「那…死的究竟是誰呀?」

證實是烏龍哭喪後,胡父趕快聯絡禮儀公司撤掉胡家搭設簡易靈位,檢察官昨天獲悉「死者復活」,也嚇了一跳,已經指示鐵路警察儘速比對死者確切身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