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學有四個層面,第一層面是姓名本身的字面含義,第二個層面則是數理,第三個層面是五音,第四個層面是字型。

它們分別對主人起到各自的損益作用。

字義損益性情,

數理損益命運,

五音損益性命,

字型損益五行。


第一層面是姓名本身要有好的含義,如永慶,登輝,經國等等,姓名本身的含義不斷對本人的潛意識產生熏陶,對主人的性情意誌有損益作用,此屬陽性的象徵意義。

第二個層面則是數理,由於我們數筆劃都是十進制,所以要採用十天干理論,所以一甲木、二乙木、三丙火、四丁火、五戊土、六己土、七庚金、八辛金、九壬水、十癸水,此屬陰性的暗示意義。數理起於邵康節之梅花易數,梅花易數用字的筆劃來占算吉凶,而後蔡九峰做皇極八十一名數吉凶.日本人研究漢字與人命的關係就是起源上述兩概念,起初中國及日本都無姓名學概念,起名多由父母根據靈感而取,姓名資料經由統計之後而發展成五格剖象及八十一靈動數及數理五行.雖然無法精準完全論斷人命.而後傳入台灣後經由多家研究,有以八字配姓名,有以納音配姓名,有以出生年干支配姓名等等不同增加其影響力.而數理姓名起源最早,因此現今大多人都以此命名,然而取好名不見得能好命,因為人的命運還有其它因素如八字、風水、遺傳、食物…..等等影響.好比高手配名劍則能萬夫莫敵,劣手配名劍只能一時逞勇,高手配劣劍則險難增多.劣手配劣劍就凶險萬分了.

姓名學的第三個層面是五音,第四個層面是字型。

姓名學的第四個層面是字型,字型遠不如字義的作用大,但對主人的五行起到損益作用。 所謂字型,主要指偏旁,木部草部的屬木,土石玉(王字旁為玉)屬土,火部日部屬火,金部屬金,水部雨部屬水。生肖姓名在現今也被提倡,雖然有其重要的發現,但人應該是分成六十甲子的天干地支的特性,而非六十種動物習性.而文字對本命的補益猶如畫餅充飢,不如藥食與風水磁場力量來得明顯.

在姓名學中,姓名的主要作用是對一個人的稱呼(語:聲音),而用於文書是其次(文:通紋,符號),所以語在先,文在後。所以名字的字型五行為次。

如前陣子新聞有人名叫『不刑』,不雅的稱呼直接影響其個性,造成其易性侵他人的暴行.姓名又可分出五音,有人研究五音對人命的影響主要在健康,如犯嚴重相剋或五行太過則會有身體上的毛病.

有人云:
字型乃名之精,字義乃名之氣,數理為名之神,五音為名之咒。
字型,凝固之氣,故為精為物。
字義,功能作用,故為氣為能為用,
數理,玄機隱藏,故為神為信。
五音,耳根最利,故為咒,與宇宙信息溝通最快者。

**********************************************************************

姓名學的原理


數術中的每一項預知術都有很高的準確性,自古至今有大量的例子不勝枚舉,然而他們的準確性從何而來卻無人知曉。卦為什麼能準確算出事情?用八字為什麼能準確地算出命運?還有遁甲等等,用起來為什麼如有神助?沒有人知道!也許真有神助?

姓名學也有驚人的準確性,然而姓名學的準確性的原理卻是可知的,它既不是神助的也不是宿命的,它是科學的、物質的、有規律的、聲光電的。

姓名是人類社會特有的,用於人與人之間互相區別的,姓名本身既包含了某人的家族資訊,又包含了其家族對他的期望,姓名是語言文字形式的,所以姓名包含了音、形、義、數四種因素:每個姓名都有讀音、都有字形、都有含義、都有文字的筆劃數,姓名學家正是通過這些因素來提取姓名中的個人資訊,反過來又通過修改這些因素來改變個人的命運。因此,姓名的準確性的原理也來自其中。

首先,世間萬事萬物中,只有那些有規律的才能被預知,而人生是有規律的,因此人生可以預知;而要預知必須要有一套有規律的作業系統或者是操作程式,而姓名本身就是一個有著嚴密規律的結構,那就是它的音、形、義、數因素。因此只要找到姓名中的規律和人生的規律這二者之間的對應環節,比如:某個字的人會如何,某個偏旁的姓名會如何,姓名的某種發音會有如何的命運,姓名的何種含義會與何種命運攸關,姓名文字的某種筆劃數對應著某種命運等等,這樣就可以準確的推斷人生了。

其次,姓名是被別人呼喊的,不同的姓名有不同的發音,不同的聲音是不同的聲波的結果,不同的聲波產生不同的震盪,這是物質的。這種聲波會和人體的各種波產生交互震盪,比如腦電波、心電波、肌電波、骨電波等,它會使一個人的思維、行為等發生變化。不同的人接受這種聲波後會產生不同的變化,因此也就產生了對這個名字主人的交流的微妙變化:愛他、恨他、喜歡她、討厭它、畏懼他、蔑視他、同情他、欣賞他等等;姓名的主人接受了這種波,本人的生理和心理的變化也是極為微妙的:或勇敢、或膽小、或貪婪、或麻木、或具有攻擊性、或具有破壞性等等,由此,他的行動會隨之而變化,然後他會成功、會失敗、會生病、會自殺、會殺人、會仁慈、會義氣等等,這就構成了他的命運。呼喊姓名就像念咒語一樣,一個姓名每天被人呼喊,也就是這些人在對著姓名的主人念咒,試想,那麼多的人在對一個人念同一個咒語,這個能量會有多麼巨大!可千萬不要不信咒語的作用,“百姓日用而不知”,全世界的人都喜歡念咒:人們遊行高喊口號,那就是念咒,人們用它來發洩情緒、表達期望;大學生畢業找不到工作,走到大街上高呼“我最棒,我最棒”,他是在念咒以使自己棒起來;科學家說:一隻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熱帶雨林中的蝴蝶,偶爾扇動幾下翅膀,可能在兩周後在美國德克薩斯引起一場龍捲風。其原因在於:蝴蝶翅膀的運動,導致其身邊的空氣系統發生變化,並引起微弱氣流的產生,而微弱氣流的產生又會引起它四周空氣或其他系統產生相應的變化,由此引起連鎖反映,最終導致其他系統的極大變化。這就是波的傳播所產生的巨大效應!這也是姓名影響命運的聲的原理。

第三,姓名的文字是被用來書寫的,不同的文字有不同的圖形,不同的圖形會產生不同的光波,光波是電磁波,這是典型的物質性的,它會通過人的視覺,對人的中樞神經系統產生影響,從而使這個人的心理生理發生變化,使他對這個姓名的主人產生微妙的反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應,這就構成了社會對這個人的影響;同樣,姓名的圖形更會對姓名的主人產生巨大的影響,因為這個人從小就不斷在畫這個圖形,這個圖形長期、穩定、強烈地通過這個人的視覺刺激其中樞神經系統,不同的刺激會對這個人的生理和心理帶來不同的變化,而產生不同的命運。書寫姓名就像是在畫符,大家每天都在為同一個人畫同一個符籙,符籙表達的願望就會實現。符籙的原理並不難理解,就象畫圖畫一樣,有的美圖會使人身心舒暢,有的漫畫會使人大笑,有的圖畫會使人有非分之想,有的圖畫會使人無比憤怒,有的圖畫會使人恐怖、有的圖畫會使人自殺,姓名這幅圖畫會給不同的人帶來不同的命運。這是姓名影響命運的光的原理。

由上可知,有規律的姓名象咒語一樣不斷被呼念,象符籙一樣不斷被寫畫,它產生的效應每時每刻都在加強,於是它就左右了一個人的命運,反過來,“改變姓名也就會改變一個人的命運”的道理不講大家也明白了。最妙的是姓名學家掌握了姓名中的這些秘密,用它來推算一個人的命運,就有了驚人的準確性。

廣泛的適用性
姓名學是一門深奧精密的學說,雖然現在數術界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姓名學,但是這其中絕大多數姓名學,其實都是其他數術預知術在姓名上的應用。真正能稱得上是一門獨立學問的姓名學主要是指目前在中國大陸、臺灣、香港以及海外使用漢字命名的國家和地區十分流行的“八十一數姓名學”。它是由中國的楊坤明先生在上世紀二十年代所發明,後被日本人雄崎健翁剽竊和修改、又被臺灣數術家白惠文引進並且進一步剽竊和修改,而成為目前廣為流行的“五格剖象姓名學”。這種姓名學有其獨立的理論和方法,比如“姓名學五大原則”、“五格剖象”、“三才生克”、“八十一數吉凶判斷辭”等等,尤其是“八十一數吉凶判斷辭”是它獨有的重要發明。

任何一門學問都應當有它廣泛的適用性,姓名學同樣如此。由於這類姓名學是以漢字姓名作為研究物件,又主要是在使用漢字的國家和地區流行,如中國大陸、香港、臺灣、新加坡、韓國、日本以及歐美國家的華人圈,人們都認為它只適用于中國人或使用漢字姓名的人。其實,這種姓名學適用於世界各國各種族各民族人士。

姓名學準確推斷的例子俯拾即是,不勝枚舉,每一位姓名學研究者、每一位姓名學從業者、每一位姓名學業餘愛好者都能舉出自己“神斷”的例子。由於例子太多,加上所舉的例子讀者也不一定認識,更不知道所斷事情的情況是否屬實,因此普通例子就不列舉了。

出處:http://destiny.xfiles.to/ubbthreads/ubbthreads.php/topics/1161435#Post11614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