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6/03 20:37 記者: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取名字真的是一個學問,但您知道嗎?很多藝人的名字,已經是精挑細選了,還是有些藝名諧音或用台語念,一樣不怎麼好聽,像氣質美女許慧欣,「慧欣」台語唸起來跟台語的「費心」一樣,不久前去職的前新聞局長鄭文燦,「文燦」的諧音也和「穩慘」相似。

藝人舒淇,演藝事業發光發熱,但專業的姓名學老師還是有點意見,開了一個小玩笑,說舒淇拆開來說,就像是輸了一盤棋。

姓名學老師黃逢逸指出,「比如說舒淇,舒淇就跟輸掉一盤棋一模一樣嘛!所以你會發現到,舒淇必須另走偏鋒,才能夠挽回棋子的局面。」

藝人出道前,姓名幾乎都是精挑細選,老師有算過的,但許慧欣這個名字,雖然很搭氣質美女的形象,不過,慧欣翻成台語卻很「費心」,還有女歌手羅美玲,也是老師口中常說的例子,因為美玲台語說不標準,就成了米漿。

江淑娜的淑娜,也容易被說成「俗辣」,甚至就連政治人物也難逃被糗一下,前新聞局長鄭文燦也有諧音。

黃逢逸表示,「文燦文燦就穩慘,他一旦位居高位的話,很多人就會攻擊他,如果他沒有到那個高位,反而還好。」

名字到底會不會影響時運?再看一個前立委秦慧珠,老師說「慧珠」音似和「會輸」,有點不吉利,但要成功不能只單看名字,不努力名字再好也是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