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次大難不死 碩士當宗教師
桃園職訓中心僧道訓練班昨天結訓,元培科技大學生物技術研究所碩士班學生翁琮翔(右二),演出目連救母的宗教舞蹈。
記者楊德宜/攝影

元培科技大學生物技術研究所碩士班學生翁琮翔,五次發生大車禍卻毫髮無傷,他認為是母親虔誠拜拜奏效,也啟發他對道教興趣,報名參加職訓局僧道班。昨天結訓時他說,醫事職場隨時可被人取代位置,「我想教書,當宗教師也很好」。

僧道班指導老師鄭水土說,過去宗教師都是師徒傳授方式,桃園職訓中心開班授課,每次結訓後,馬上就有殯葬業者到班上「找人才」,「就業率約八成」,按件計酬,「拚一點,月薪五、六萬元沒問題」。

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本年度第二期僧道訓練班昨天結訓,〺一歲的學員翁琮翔,自元培科大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畢業,當過急診室外科醫師助理,是開班以來第一位研究生。

他參加的僧道班學員有不少是各地神壇、宮廟負責人,他仍以第一名結訓,昨天結訓儀式上,他演出目連救母戲碼,靈活旋轉法器並唱誦經文。

翁琮翔說,他從小跟著有心臟病的母親到各縣市大廟求健康、平安,因此對宗教有好感。他說,共經歷五次大車禍,其中五年前,他開車行經新竹縣西濱道路時打瞌睡,以時速九〸公里衝進卡車底,他在車內聽到外面有人喊「不可能活了」,他卻毫髮無傷地被救出,連救護員都嚇到。

四年前他開車在北二高近大溪交流道處,車子失控衝撞中央分隔島,又彈到路肩,「那是上班時間,卻沒人追撞我」,「更奇怪的是,每次出事前,我媽都會夢到我出車禍,都會提醒我,但我還是會出車禍,只是都未受傷,因為我媽一直在幫我拜拜」。

翁琮翔去年考上研究所,得知僧道訓練班培訓,「常聽說很多宮廟詐騙,我還上網查是不是真的」,確定是勞委會開設的,今年七月他就來報名。

翁琮翔說,他告訴親友要參加僧道班,包括當老師的姊姊和父母都很支持,他跟研究所長報備,「所長說很好,可以了解宗教文化」,他上課後發現學員不少有宮廟、神壇工作經歷,「我什麼都不會,上課發問,回家拚命背經」,他喜歡道場科儀,「可以進行整套法會流程,了解每個角色」。

【2007/08/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