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軍方擁有兩种貧鈾彈 演習已消耗六万余顆


【大紀元1月16日訊】台灣軍方官員王宗海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說明,台灣軍方現存貧鈾彈共計有陸軍戰車用105毫米脫殼穿甲彈及海軍方陣快炮20毫米穿甲彈兩种。

据台灣媒体報導,台灣陸軍戰車使用的105毫米脫殼穿甲彈,是于1987年購置后就列為戰備彈藥,至今未使用,平日訓練是使用練習彈或鎢心彈。海軍陣快炮使用的20毫米貧鈾彈,現在都集中屯儲于海軍基地彈總庫的洞庫內。

王宗海稱,台灣海軍使用的貧鈾彈是于1988年至1991年購買的,歷年演習已耗用數量計六万余顆。他辯稱,“所有彈藥射擊都是在開闊海面實施,因此沒有輻射危害問題”。

王宗海說,目前使用這類彈藥的國家包括英國、加拿大、以色列、日本、沙特阿拉伯等二十余國,北約國家貯存著大量貧鈾彈。

王宗海稱,台灣軍方就戰備考量,現有庫儲的貧鈾彈仍暫列為戰備彈藥,不會停止使用。

1/16/2001 12:06:00 PM

*********************

 

所謂貧鈾是從金屬中提煉出核材料鈾235以後得到的副產品 ,其主要成分是放射性較弱的鈾238 ,故稱貧化鈾 ,簡稱貧鈾

它的密度為19.1克/立方厘米,是密度的2.4倍,與鎢相近。 但是,鈾蒸氣有毒,貧鈾也不是絕對不含鈾235和鈾234,並且鈾238也有弱的放射性,因此貧鈾仍有一定的放射性 ,這些都會對人體產生傷害,對環境造成污染。

貧鈾彈是以高密度、高強度、高韌性的貧鈾合金做彈芯,爆炸時,能產生高溫化學反應 ,穿透力極強,性能好於鎢合金彈芯。 其主要成分是鈾238,具有一定的放射性,對人體及自然生態環境危害極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