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獨行萬紫花海中 疑惑「白冰冰」怎麼不見了

林玥宜

2011年5月20日 16:43

 

北極熊原該生活在銀白的雪地中,但因地球暖化現在卻被花海包圍。(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地球溫度不斷上升,北極冰山面積逐漸融化縮小,德國攝影師波利札(Michael Poliza)在加拿大哈得遜灣(Hudson Bay),拍攝到多張應該是在冰雪中漫步的北極熊,卻處身在紫色花海漫步獨行,讓人不得不重新關注環境對北極熊作息和繁衍所造成的嚴重影響。
《每日郵報》報導,53歲的攝影師波利札(Michael Poliza)在哈得遜灣進行拍攝時,對當地自然風光的驟變感到難以置信。因為他看到的不是冰雪覆蓋的銀白世界,取而代之的是一望無際的紫色花海,照片中的北極熊望着鮮花遍地,卻一臉茫然疑惑自己身處何處,在美麗的風光背後,隱藏的是北極熊的缺糧危機。
↓北極熊一臉迷惑不解為何身處在花海中。(圖/取自每日郵報)

哈得遜灣是北極熊的其中一個棲息之地,但全球暖化日益嚴重,每年融雪期提早開始,夏季的延長讓向來在冬天冰上覓食的北極熊,也只能被迫往內陸搜尋食物,對牠們的生存造成威脅。透過這些照片,讓人類不得不省思在追求文明背後所帶來的自然浩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