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會≠八大行業 店家抗議取締

  • 2011-08-11
  • 中國時報
  • 【陳世宗/台中報導】

放大

  怒吼
 ▲台中市卡拉OK伴唱店業者等,昨日發動3百多人到市議會陳情,要求市府暫緩稽查。(陳世宗攝)

  怒吼 ▲台中市卡拉OK伴唱店業者等,昨日發動3百多人到市議會陳情,要求市府暫緩稽查。(陳世宗攝)

     「老人要娛樂、唱歌最快樂!」阿拉夜店大火後,市府展開雷厲風行稽查,連住宅區歌友會也慘遭波及,台中市歌友會業者與中高齡歌友三百多人,昨日到市議會陳情,要求市府暫停稽查輔導合法;議員於議會中提案,由市府訂自治法規創造三贏。

     台中市大里區喜聯來等歌友聯誼會,業者與三百多位歌友昨日到市議會陳情。業者許秀嬌說,歌友會不等於八大行業,市府密集稽查取締執法矯枉過正;以違反都市分區使用開罰單,她已收到兩張罰單、每張六萬元,還有業者罰單更多。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業者不滿說,歌友會在社區提供給老人家活動空間,業者只酌收一、兩百元清潔費;老人到歌會友唱歌很快樂、喝點小酒,市府應該給業者生存空間,也給長青族一個歌唱娛樂的地方。

     受稽查迫害店家自救會長王羅晴說,市府聯合稽查以開罰單為主,沒有輔導、趕場做業績,導致部分店家行賄稽查人員;有的稽查員心態對店家「寧可錯殺一百、不可錯放一個」,對業者趕盡殺絕,讓業者無法接受。

     市議員邱素貞、劉錦和、李天生、吳敏濟、江勝雄等,分向陳情民眾表示,市府應該要輔導歌友會,執法不應矯枉過正。

     經發局長黃晴曉與都發局長何肇喜說,市府依中央法規執法,公務員必須依法行政;否則會像前都發局長黃重典、前經發局長朱蕙蘭連續遭到監察院彈劾。他們認為中央法規有很多跟不上時代,需要修法檢討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