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變成烤肉區 學生:太扯!

2011/10/11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麻豆報導】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這學期規劃「探索校園」,將操場部分空間委外經營,闢為烤肉、漆彈區;師生不滿,抨擊有如「校園租界」,尤其烤肉區緊鄰籃球場,學生憂心會受傷。

該校行政管理處長蔡茂其昨天說,受少子化影響,麻豆校區這幾年招生不佳,每年虧損金額逾1億5000萬元,學校為了生存不得不然。他表示,「探索校園」方案雖會影響學生活動空間,但相關設施也會開放給學生使用,「有利有弊」;希望師生們共體時艱,學校13日召開說明會,與師生溝通。

「學校這樣做,實在太扯了!」、「學生的權益,就該被漠視嗎?」學生透過臉書,相互吐露心中的不滿,還向教育部、媒體投訴。

大二「阿銘」抱怨,學校將操場空間瓜分得四分五裂,東側有烤肉區,南側有漆彈場,想好好打籃球或壘球,活動空間都會受影響。

大三「大尾仔」說,除了體育館開放時間縮減,籃球場部分挪為烤肉區,難不成「缺肉」嗎?萬一打球時不慎衝入烤肉架怎麼辦?

蔡茂其說,規劃「探索校園」,業者安排高中職參訪麻豆校區,長期對學校招生有利。他表示,學校為了「轉型」,有些措施多少會影響學生,希望一找出雙贏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