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茂伯心肌梗塞 送醫前已無心跳
  • 2011-11-28
  • 中時娛樂
  • 中時娛樂網

茂伯今年初曾到大安森林公園出席不插電音樂會。(資料照片)

 

媒體報導,因為演出《海角七號》裡總愛操國罵的老郵差「茂伯」爆紅的林宗仁,今(28)日傳出因心肌梗塞送醫,到院前已無心跳,下午3點30分宣告不治,遺體已送回板橋家中,享年66歲。

林宗仁在2007年演出第一部電影作品《海角七號》,劇中飾演「茂伯」一角,以一句「挖係國寶啦!」的口頭禪紅遍大街小巷,他親自彈奏片中的台灣月琴,因個性鮮明、台詞活潑,成為影迷最關注的「國寶」,更憑此片入圍第4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

 

**********

林宗仁(1947年10月31日-2011年11月28日)是台灣戲曲樂師、琴師、演員,臺北板橋出生,板橋江子翠林家第九代 。

他從小學習台灣北管音樂藝術,尤工北管月琴(北月琴,極接近京劇月琴),曾為北管社團「板橋潮和社」負責人。

2007年參演第一部電影作品《海角七號》,劇中飾演「茂伯」一角,親自彈奏片中的台灣月琴(南月琴),因個性鮮明、台詞活潑,成為影迷最關注的「國寶」。

並以此片,入圍2008年第4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

2011年11月28日下午因身體不適,昏倒在板橋區長江路家中客廳,2時58分送至新北市立醫院板橋院區急救,下午3點30分左右宣告不治,死因是心肌梗塞

最後一部作品《戀夏38℃》,劇中飾演「阿輝伯」一角,角色戲份只拍攝七成即離世,導演決定為了林宗仁修改劇本,要保存阿輝伯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