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紀念館周年 神明聯誼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2012.12.24 04:25 am

佛陀紀念館神佛會 300神像齊聚 / 徐白櫻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落成周年慶,邀請全台各地神明聯誼,官將首從成佛大道走向菩提廣場。
記者徐白櫻/攝影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慶祝落成周年,昨邀請各地神明聯誼,計有八十八間宮廟,包括媽祖、三太子、土地公、王爺等三百尊神像,在信眾簇擁下,到佛陀紀念館與佛陀相見歡,為佛陀館周年慶系列活動拉開序幕。

佛陀紀念館去年十二月廿五日落成,開館一年來參觀者眾多,即將突破一千萬人次,周年慶系列活動,將延續至明年元旦。

昨天的「神明聯誼交流會」,獲各地宮廟熱烈回應,雖然天冷、陰雨綿綿,仍有全台八十八間宮廟、三百尊神明參加盛會。

上午十點不到,各地神轎與簇擁而來的信眾,已擠滿紀念館,三百尊神明,沿著禮敬大廳,走成佛大道,到菩提廣場向佛陀致敬。

隨後各家神明一一被請入大殿,由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帶領慧得、慧思等法師,逐一為神明掛上金牌,不少入館參訪的民眾,也紛紛參拜。

佛陀紀念館指出,落成周年系列活動,廿五日上午十點舉辦「落成周年法會暨鼓樂團表演」,廿九日舉行「第一屆星雲教師獎頒獎典禮」,卅日舉辦「佛館問道堂啟用典禮」,卅一日有「千家寺院回佛館」,邀約護持興建佛館的寺院道場同慶周年。

【2012/12/24 聯合報】

全文網址: 佛陀紀念館周年 神明聯誼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586692.shtml#ixzz2Fy6yNZSs
Power By udn.com

 

************

雲水人間:

佛教?道教?還是佛道一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