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爸」欠費?有象文化喊冤
  • 2013-04-10
  • 中國時報
  • 蘇瑋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指民國一百、一○一年租借小巨蛋承辦多場國際級A咖藝人在台演唱會的「有象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三度拖欠上百萬元場地使用費,卻能拿下今年四場黃金檔期使用優先權,該公司負責人許維城父親是市政顧問許博允,議員痛批是「靠爸」關係;有象回應,都符合規定。

 有象前年承辦鮑伯狄倫、小賈斯汀演唱會,場租分別為一七五萬元、一八九萬元,依規定應於活動後四十五天內繳,但有象拖欠不繳,與市府上法院召開調解庭,才分三次繳清。去年辦搖滾詩人史汀演唱會,同樣拖欠一○三萬元未繳,李慶鋒指出,他三月底調閱相關資料,四月二日,有象就立刻付清,擺明是賴皮,有壓力才繳錢。

 議員質疑,如此廠商,竟還通過文化局檔期審議,拿下今年下半年四場次,其中二場有不同廠商競爭時段,但有象都勝出,質疑靠許博允享特權,要求政風處查察是否有不當關係介入。

 小巨蛋營運管理中心主任吳俊佑說,有象的欠費紀錄均提送審議會,預計今年修改要點,將規定紀錄差的黑名單廠商先預繳全額場租後,才可進場,優良廠商則予以獎勵。

 有象發聲明稿指出,成立七年來辦了四十場國際演出,申請程序都符合規定,是小巨蛋規則不完善,場地訂金被沒收,極力爭取也未獲妥善處理,雙方協調後均已繳清,沒有惡意積欠。

 許博允說,小巨蛋的地是他祖父捐給市府的,理應免費使用,捐地還要被收錢太不公平。文化局回應,從沒聽過許家捐地的事,且任何廠商申請都須通過審議,不會有特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